注册

安徽宿州:旋耕机刀盘发狂“咬人” 消防紧急营救速脱困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旋耕机刀盘发狂“咬人” 消防紧急营救速脱困在使用农业机械时要尤为小心和谨慎,以避免农机事故的发生。3月19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永固镇吴庄集,一男子在

原标题:旋耕机刀盘发狂“咬人” 消防紧急营救速脱困

在使用农业机械时要尤为小心和谨慎,以避免农机事故的发生。3月19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安徽省宿州市萧县永固镇吴庄集,一男子在使用旋耕机犁地时被刀盘插入小腿,无法取出,情况十分紧急。辖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QQ图片20190319195104

(现场图)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看到一名约50岁左右的男子躺在旋耕机的下方,其右小腿被旋耕机一片刀盘穿透动弹不得,神情痛苦。经侦查,旋耕机刀盘从男子小腿外侧插入,贯穿小腿后,由小腿内侧刺出。为尽快营救被困村民,救援人员一边立即协调现场医护人员首先对该男子伤势进行现场检查,一边了解男子伤情并商讨救援方案。

由于旋耕耙刀刃纵横交错,救援空间极其狭小,各类破拆器材均无法发挥功用。经过救援人员进一步侦查,发现该旋耕耙刀刃可整体拆卸。救援人员立即使用扳手对其刀刃进行拆卸,同时架住该男子小腿,使该男子小腿及刀盘同步向外侧移动,与机身分离。经过约10分钟的紧张救援。插入男子小腿的刀盘最终与机身分离,救援人员随即合力将压在男子身上的旋耕耙机身搬离,并将该名男子抬上担架送至120急救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我当时正在操作机器后退,不料被脚下的石头绊了一跤倒在了地上。这机器就突然就滚到了我身上,刀刃插到了我的腿里。”受伤男子痛苦地说到。在此,消防人员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操作农耕器械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注意周边地形路况,并对器械进行经常性检查,防止发生类似的事故。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