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庐铜铁路正式开通客运列车 无为南至庐江最快1小时10分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无为南至庐江最快1小时10分钟3月18日上午,随着庐铜铁路首班客运列车K8591次缓缓驶出庐江县龙桥火车站,标志着庐铜铁路正式开通客运列车。庐铜铁路客运列车运营初期,开通合肥至无为南往返旅客列

原标题:无为南至庐江最快1小时10分钟

3月18日上午,随着庐铜铁路首班客运列车K8591次缓缓驶出庐江县龙桥火车站,标志着庐铜铁路正式开通客运列车。

庐铜铁路客运列车运营初期,开通合肥至无为南往返旅客列车2对/日,分别是K8591次7:53合肥火车站开车,经停庐江、龙桥;K8593次15:45合肥火车站开车,经停庐江、龙桥。

记者在12306铁路官方网站查询到,从无为南站至庐江,票价为15.5元,从无为南站到合肥火车站,票价是28.5元。从无为南站到合肥火车站,运营最快时间为2小时42分钟,最慢为2小时51分钟;从无为南站到庐江,运营最快时间为1小时10分钟,最慢为1小时12分钟。据安徽庐铜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海东介绍,庐铜铁路前期主要承担货物列车,仅承担少量普速旅客列车,以提供沿线城镇的旅客出行需要。

据悉,庐铜铁路计划于4月10日,增开合肥至芜湖的旅客列车。届时,从芜湖市区可乘火车直达无为和庐江,进一步方便沿线居民的往来。今年下半年,庐铜铁路还将陆续开行前往上海、杭州等方向的直达旅客列车,沿线百姓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庐铜铁路位于我省中南部,线路自既有合九线柯坦站引出,经合肥市庐江县、芜湖市无为县,与合福铁路共桥跨过长江至铜陵市义安区境内,在钟鸣站与既有芜铜线接轨。庐铜铁路线路全长115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线共设柯坦、张旗杆、庐江南、龙桥、洪巷、襄安、无为南、上周村、钟鸣9个车站,其中龙桥站、无为南站办理客货运业务。(记者 王叶华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