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天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 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安徽省天长市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让农民不仅“富口袋”,更要“富脑袋”。天长市地处皖东,素有鱼米之乡之称。优质

安徽省天长市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作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让农民不仅“富口袋”,更要“富脑袋”。

天长市地处皖东,素有鱼米之乡之称。优质小麦和稻米是当地农民的重要经济支柱。眼下,正值春耕时节,该市通过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以及其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渠道组织专家志愿者和宣讲小分队,把党和政府的强农惠农政策以及现代农业生产知识带到田间地头。不久前,记者在天长市大地合作社联社组织的一场有关小麦田间管理的培训活动中看到,农场主会员们听得格外认真,记得也特别仔细。农场主王金龙是大地合作社的资深会员,他深有感触地说,这次请来的专家都是本地的高级农艺师,既有理论知识,又有实际经验。市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能请来他们出手帮忙排忧解难,和我们真的想到一起啦。这样的文明实践活动,大家愿意听愿意学,更愿意参加。

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活动就延伸到哪里。群众需要什么,活动的“菜单”就提供什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整合盘活天长市的各类公共服务资源,从党校教师、专业技术人员以及道德模范中招募志愿者,打通理论宣讲、文化、教育、科技等阵地,制定文明实践“菜单”,让群众“点单”,中心“配菜” ,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天长市新时代实践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近段时间,天长市注重将文明实践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等,通过乡村文艺晚会、广场舞、培训会、读书会以及家风家训故事会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和谐邻里、凝聚民心、服务社会,以文明实践助力乡村振兴。努力将党的政策和声音传播到老百姓心中。

农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近年来在天长市发展迅速。大地合作社联社理事长宣有林说,目前大地合作社的成员已经从几十户发展到500多户,服务面积达20多万亩。现在,联社可以提供种子化肥农药以及其他农资产品的团购服务,还能为当地群众提供农业植保统防统治技术服务。今年以来,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基层站所与联社紧密合作,连续推出了多场送政策、送技术的贴心服务活动,为会员单位和普通群众打造“保姆式”“管家式”农业服务项目,从而激发了大家的创业激情,鼓起了百姓增收致富的口袋。建设具有天长特色的绿色高效农业成为大家共同努力的目标。

截至目前,天长市已经在15个镇(街道)综合文化站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全市173个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市直企事业单位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这些各具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已经成为引领乡风文明、培育新型农民、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平台。

(来源:天长文明实践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