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小区违建房垃圾成堆 社居委:拆除违法建设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楼上“高空抛物” 楼下房顶垃圾成堆 社居委:拆除违法建设3月17日,市民刘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居住在大观亭小区19栋。我们小区有不少一楼居住的居民擅自搭建违建房

原标题:楼上“高空抛物” 楼下房顶垃圾成堆 社居委:拆除违法建设

3月17日,市民刘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我居住在大观亭小区19栋。我们小区有不少一楼居住的居民擅自搭建违建房,加上楼上居民“高空抛物”,造成这些违建房的屋顶上成了垃圾场,影响小区环境和居民生活。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刘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他居住在大观亭小区19栋。他们小区有不少一楼居民擅自在门前的公共场地上搭建违建房,这不仅影响小区环境,也给其他居民的正常生活带来困扰。“我居住在2楼,每天打开窗户,看到的不是小区绿化,而是违建房屋顶上的垃圾。这些垃圾都是楼上居民扔下来的。时间一长,堆积在屋顶上,难以清理。”

刘先生说,随着天气转热,这些垃圾必然会招引蚊虫,散发异味,影响居民生活质量。“目前小区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希望有关部门能趁此机遇,解决这一问题。”

当日下午,记者现场看到,小区确实有不少一楼业主在公共场地上搭建了违建房。这些违建房构造简单,用来存储杂物。在违建房的屋顶,能看到堆积的方便盒、塑料袋等生活垃圾。在违建房屋顶上方一米处,是二楼居民家的阳台。

采访中,小区居民詹先生说,这些违建房已存在多年,不仅影响小区环境,还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执法力度,在此次升级改造中,将小区内的违建房一并拆除。”

居住在小区二楼的黄女士说,最让她糟心的是,脏乱的违建房屋顶常常引来老鼠。“老鼠沿着屋顶窜入我家中,咬坏家里的东西,让人防不胜防。”

记者随后来到大观亭社居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去年有关部门已对小区内的违建房进行了摸排。“经研究决定,阻碍施工的违法建设将一律拆除。”(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