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迈开双脚到群众中去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让群众满意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唯有贴近需求、服务群众,才能赢得人民拥护、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笔者认为,坚持开门搞活动,就要紧紧依靠群众,让群众愿意说出心里话、敢

让群众满意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价值取向和根本标准,群众意见是一把最好的尺子。

唯有贴近需求、服务群众,才能赢得人民拥护、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笔者认为,坚持开门搞活动,就要紧紧依靠群众,让群众愿意说出心里话、敢于讲出真意见。无论是查摆问题还是整改落实,都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和评判,积极动员群众出主意想办法。

开门“请进来”。党员干部要听取意见既要让群众有直接、当面提意见的机会,也要让群众有间接、侧面提意见的渠道。因此,党员干部要迈开双脚到群众中去,深入调查研究,欢迎群众“拍砖”,并认真归纳梳理发现的问题和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建议,为找准问题打下坚实的基础。相反,如果不真心实意地听取群众的意见,不向群众讨教,“闭门造车”,群众就无法参与到活动中来,自然就难有真正的积极性,也就不可能做到党员干部受益、人民群众满意。

开门“号准脉”。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开门搞活动、开门听意见,不仅要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而且要抱着“深挖细查”的态度,把自己的问题看清楚、查明白,查找的问题越细越好、越深入越好,避免隐患酿成大疾,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要让群众题走或者浅尝辄止、“蜻蜓点水”,问题会越来越多、越来越难,最终积重难返,反之再大的难题也会迎刃而解。(龙安)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