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群众的“小学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当下,很多地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摸清基层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矛盾,构建起了联系服务群众便捷网络。党员干部是从群众中来的,更要到群众中去。而干部到群众

当下,很多地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开展大走访活动,通过与广大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摸清基层的突出问题和隐患矛盾,构建起了联系服务群众便捷网络。

党员干部是从群众中来的,更要到群众中去。而干部到群众中去是为什么、干什么的?无疑是去当人民的“小学生”,向群众学习,去做人民的“勤务员”,为人民服务的。因此,干部下基层、走进田间地头,就必须要有一颗平常之心、常人之态。要俯下身子,哈下腰来,放下架子,与群众平等相待、真诚交流,多关心群众疾苦,多体察百姓难处,多站在群众的立场想问题、看问题、解决问题。

党员干部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进行调查研究,开展检查指导,有助于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社情民意,推动工作落实。对于根基、力量和智慧来自于人民群众的共产党人来说,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这个“传家宝”。同时,党员干部将通过深入到田间地头,实地察看,掌握基本情况,能够及时梳理了解真实情况,给发现的问题把“脉”,做到“领导在一线指挥、干部在一线工作、情况在一线了解、感情在一线融合、措施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

“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基层是广大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大熔炉”、能力提升的“大课堂”和施展才华的“大舞台”。党员干部吃农家饭,下田间地头,既让干部们接了地气,又提升了他们的“精、气、神”,做起工作也才会更有底气,也就能不断从人民群众身上汲取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和维护稳定的无穷力量。(柠檬)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