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淮南一女子承担家庭重担17载 用爱镌刻一个“家”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她坚守17载,镌刻一个“家”!

原标题:感动!她坚守17载, 镌刻一个“家”!

我们常常在电视中看到这样的场景,一对新人在亲友的祝福和见证下,迈入婚礼殿堂,庄严的许下“无论环境顺逆,疾病健康,都将永远爱慕、尊重对方,终生不渝”的美好誓词。在现实生活中,凤台县桂集镇颜王社区居民吴怀英也用她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庄重誓言。

2002年前,吴怀英和丈夫李广良有一个幸福的小家,丈夫与同村邻居们一道买树贩树月收入两、三千,妻子在家做家务看孩子,日子过得红红火火。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丈夫李广良从树上摔下来如同晴天霹雳,让这个幸福的小家庭蒙上了一层厚厚的乌云。经过多番治疗,丈夫的命保下来了,但是往后余生只能在病床上度过。

看着病床上的丈夫,吴怀英暗暗发誓:一定要撑起这个家。为了打消丈夫的顾虑,让他能够安心治疗,吴怀英主动承担起了家庭的所有重担。两个孩子的吃穿用和上学的费用,自家土地的所有农活……一家的重担全部压在了吴怀英单薄的肩膀上。农闲时,两个年幼的孩子让婆婆带着,她就到建筑工地搬砖、当小工,出苦力挣点钱补贴家用,日子虽然异常艰辛,但回家能看到丈夫和孩子,再苦再累她都认了。17年,6000多个日日夜夜,她照顾丈夫孩子,打工养家,硬是撑起了这个家。  

吴怀英是一位贤妻良母,她任劳任怨,节衣缩食,供养孩子们读书,儿子已参加工作,女儿去年高考考上了本科,吴怀英还像以前一样在建筑工地干活,回家照顾瘫痪的丈夫,像机器一样不停地运转着。

想着两个孩子已长大成人,看着丈夫有说有笑,她觉得再累再苦也值得。

(来源: 凤台县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