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先天性结构畸形贫困患儿就诊可申请救助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先天性结构畸形贫困患儿就诊可申请救助18岁以下贫困家庭青少年患六大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在安医大二附院治疗,可提出救助申请。根据国家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相关规定,安医大二附院作为项目定

原标题:先天性结构畸形贫困患儿就诊可申请救助

18岁以下贫困家庭青少年患六大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在安医大二附院治疗,可提出救助申请。根据国家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相关规定,安医大二附院作为项目定点医疗机构,将定点收治先天性结构畸形贫困患儿,符合条件的患者自费部分超过3000元即可申请享受补助资金,最高补助额度为30000元。

据介绍,2018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继续扩大实施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项目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良好的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为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减轻患儿家庭医疗负担。

该项目救助对象为18周岁以下、确诊患有神经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肌肉骨骼系统、呼吸系统、五官先天性结构畸形六大类72种疾病的贫困家庭患儿;能够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村(居)委会等开具的贫困证明;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自费部分超过3000元。项目将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后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30000元补助。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