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负好春光,共赴诗与远方 黟县(西递)春读诗歌行即将启程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不负好春光 春天里来一场属于诗歌的旅行无需华丽辞藻,不用闪亮登场,只要静静地坐在那里,唱完那个故事,那首诗,就能带给你无与伦比的感动。温润似水的徽州小镇诉说了过往的历史沉浮,唯美浪漫的诗歌阐述着未褪尽

 

不负好春光 春天里来一场属于诗歌的旅行

无需华丽辞藻,不用闪亮登场,只要静静地坐在那里,唱完那个故事,那首诗,就能带给你无与伦比的感动。温润似水的徽州小镇诉说了过往的历史沉浮,唯美浪漫的诗歌阐述着未褪尽的芳华,二者相得益彰。4月3日,春色正浓的黟县(西递)将迎来一场与众不同的诗歌行,定不会辜负这好春光!

秉承提升“文化自信”的初衷,在旅行的路上吟诗作歌,寻找具象的文化自信。这是对民谣与诗的热爱,也是对文化旅游的探索之路。

凤凰网安徽联合凤凰网浙江倾力策划为期两天的西递诗歌行,届时,将邀请3位诗人+3位创作型歌者+1位著名主持人,再由凤凰网安徽联合徽黄集团线上征集文艺爱好者,组成西递文艺小分队。

一场诗歌盛宴 共赴诗与远方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旅游的发动机、旅游是文化腾飞的翅膀。此次诗歌行也是对文化旅游的一种探索。

在黟县(西递)的文化工作者的带领下,我们将一起游览西递、花海石林等,寻找千年古县——黟县最美的风光,在游历的过程中,每位诗人也将会为旅程创作一首现代诗,歌者以诗文为词,结合游历体验作曲,携手打造一首属于西递旅游的民谣。

诗人和歌者聚在一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在结束一天的西递之旅后,诗人和歌者将进行一场文化沙龙,一起畅谈对于文化的理解,以及如何将传统文化与旅游结合。

你来吗? 这里有山水诗歌花海石林

古朴宁静的街巷,傍水而建的古民居,错落有致的古村落群,琳琅满目的牌匾楹联,风格独特的私家园林和伫立村口的石牌楼,组成了西递韵味独特的乡村风貌。在春光烂漫的日子里,沿着小巷,踩着黟县青石板,轻抚着百年砖木,轻吟洒脱自然的诗歌,畅想自然,惬意十足。

高耸的马头墙,斑驳灰白的墙壁,美轮美奂的砖雕、石雕和木雕装饰。宗族祠堂、书院、牌坊和庭院,一砖一石,一帘一楣,精细而典雅,古朴而厚重,无不在细数繁华褪尽的落寞和历史沉浮的过往。有诗歌和音乐的精神午餐也许不够,还有美味十足的黟县美食在等着我们。

诗与歌不分语言、不分国籍,善与美亦是如此。感受着西递独特的建筑布局、雕刻艺术和悠远文化气息,伴随着诗歌,听听它说的故事。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