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枞阳:小秸秆“变身”绿色大产业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小秸秆“变身”绿色大产业“吃”进去的是农作物秸秆,“吐”出来的是环保生态板材,通过技术处理将秸秆“变废为宝&

原标题:小秸秆“变身”绿色大产业

“吃”进去的是农作物秸秆,“吐”出来的是环保生态板材,通过技术处理将秸秆“变废为宝”,实现环保、增收“双赢”。不久后,这个点“秆”成金的万华无醛生态秸秆板项目,将在枞阳县横埠镇枞阳家居智造产业园投入试生产。

记者日前在万华无醛生态秸秆板项目现场看到,一台超大型的压机设备基本安装成型,几名技术工人正在往这台设备上吊装小型部件,德国迪芬巴赫集团万华无醛生态秸秆板项目现场负责人陈鹏正在指挥。陈鹏指着这台大型设备说:“目前我们的连续压机CPS是国内第一台,无论是连续压机还是秸秆板生产技术方面,都是世界领先水平。”

万华无醛生态秸秆板项目是枞阳县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同时也是枞阳家居智造产业园的龙头产业项目,用地规模约390亩,主要引进目前世界最先进的德国秸秆板生产线装备和贴面板生产线设备,采用无甲醛胶黏剂,建成年产25万立方米的无甲醛生态秸秆板和800万平方米的饰面板。

“所有手续由我们来帮忙办理,他们施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们承诺一个小时内予以解决,确保项目正常施工。”枞阳家居智造产业园项目负责人方晟说。

铜陵万华禾香板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庆洪介绍说,项目于2018年4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工程建设已完成逾85%,预计今年5月底出首板。他们将尽最大努力,争取把产业园做大做好,带动产业园相关企业,为枞阳乃至铜陵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穿行在施工工地上,代庆洪细致地向记者描述了如何将秸秆变成生态板材。秸秆棚、燃料棚、切草机、运输机、锤碎机、分选机、施胶机……一项设备,对应一道工序,全自动化生产,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当被问到原料何处来的时候,方晟则告诉记者,目前枞阳县已建立了8座秸秆收储站点。只要秸秆质量达标,就可以直接进入生产线。目前这条秸秆板生产线即将完成设备安装,其他各项准备工作也在进行当中。

在万华无醛生态秸秆板项目加快建设的同时,枞阳家居智造产业园内的“三通一平”等其他各项配套工程也在加快建设中。方晟告诉记者,目前,佛山、苏州、上海、合肥等地家居企业和板材研发机构纷纷来园区考察洽谈,合肥一家智能自控系统研发生产企业已经预定了10000平方米的厂房,杭州一家定制家居企业也预定了15000平方米厂房。

方晟表示,万华项目处于家居产业链的上游,他们将招引一些定制家居的产业项目,为万华项目作下游企业配套,用2年时间把产业园全部建成。(来源铜陵日报,记者朱敏)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