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阜师院信工阳光爱心社志愿者用爱陪伴“星星的孩子”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因此常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rdq

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他们就是自闭症儿童,一人一世界,独自闪烁,因此常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为给这些特殊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3月30日,在“世界自闭症日”来临之际,阜阳师范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阳光爱心社走进阜阳翔飞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星不眠,爱永随”公益活动。

上午八点整,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在阜阳师范学院清河校区南门集合完毕,在手腕上系好象征着感恩、鼓励和关怀的蓝丝带后,准备骑行至阜阳翔飞特殊教育学校。在翔飞特殊教育学校,志愿者们在学校老师的有序组织下,与孩子们玩着各种小游戏。他们用真诚的心对待每一位孩子,以耐心的态度与孩子们沟通交流,鼓励孩子们一起玩耍,以打开他们的心扉,一时间,孩子们露出灿烂的笑容,欢快的笑声传递在整个校园中,志愿者们用如暖阳般的真情温暖了特殊儿童的内心。

参加本次活动的一位志愿者说到:“这次的公益活动让我们近距离地接触到特殊儿童,对于他们的世界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以后我们希望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帮助、关怀他们,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翔飞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谷婷婷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感谢之情,她表示,志愿者的公益行为温暖了孩子们的内心,有助于孩子们的成长,并希望志愿者们继续弘扬雷锋精神,带动更多人参与公益活动。

“星”不眠,爱永随。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帮助“星星的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呼吁并带动更多的人关注特殊儿童具有积极意义,也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文:张玉娟 图:杨琦文)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