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多诗人、歌手齐聚西递 畅游美景寻诗意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一边是温润似水的徽州小镇,粉墙黛瓦、雕梁画栋,无一不在诉说着过往的历史沉浮;一边是崇尚唯美浪漫的诗人与歌者,低吟浅唱、且歌且行,用生花妙笔表达对自然的赞歌。当这两者相遇,会发生怎样的火花?4月1日,&

一边是温润似水的徽州小镇,粉墙黛瓦、雕梁画栋,无一不在诉说着过往的历史沉浮;一边是崇尚唯美浪漫的诗人与歌者,低吟浅唱、且歌且行,用生花妙笔表达对自然的赞歌。当这两者相遇,会发生怎样的火花?

4月1日,“不负好春光,共赴诗与远方——西递诗歌行”正式启动。著名诗人许多余、程大宝、吴少东,歌手大圣、黄山、小超,凤凰网安徽频道总编辑兼总经理吴昊等“西递诗歌行”嘉宾已陆续到达西递。

在西递古镇文化工作者的带领下,众多嘉宾先后参观游览绿意盎然的木坑竹海,古色古香的西递古民居,千姿百态的西递石林……一起寻找最美的西递春日风光。

在游历的过程中,每位诗人也将会为旅程创作一首现代诗,歌者以诗文为词,结合游历体验作曲,携手打造一首属于西递旅游的民谣。

在明日的“不负好春光,共赴诗与远方——西递诗歌行”的活动现场,几位诗人和歌者将在西递的美景中朗诵来自西递的诗歌,歌唱属于西递的歌谣,让我们一起在这场盛会中感受诗与远方。 

另附诗人简介:

吴少东:安徽合肥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先后获得首届“中国优秀青年诗人奖”、2015年“中国实力诗人奖”、中国2018年度十佳诗人奖、《现代青年》杂志社“2018年度最佳诗人”等多项诗歌奖,有多首诗译成英、法、韩等国文字交流或谱曲传唱。早期诗歌结集于《灿烂的孤独》,出版有地理随笔《最美的江湖》、诗集《立夏书》《万物的动静》等。

许多余:原名付强,安徽六安人,1983年生于金寨县。著名80后作家、诗人。安徽最受关注的先锋行为艺术家。 非萌芽概念提出者。著有长篇小说《远方》《拆迁》《小秘密》《最后的盛典》(小说、散文两卷),小说集《为幸福的影子而奔走》,学术文集《笔尖的舞蹈》《文学是个什么玩意儿》《状态主义》《自由简史》,诗集《冬至》等。合肥卡夫卡独立书店创办人。

程大宝,本名程益群,现供职于安徽医科大学。作品散见于《诗刊》《中国作家》《诗歌月刊》《扬子江诗刊》《星星诗刊》《诗选刊》等文学期刊,作品入选多个选本,著有诗集《仪式感》。

扫码查看直播

[责任编辑:靳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