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2年默默耕耘社区 安庆一女子捐献造血干细胞大爱救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12年默默耕耘社区 捐献造血干细胞大爱救人她,是全市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助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女童……她,是社区工作者,每天忙碌不歇,或在居

原标题:12年默默耕耘社区 捐献造血干细胞大爱救人

她,是全市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助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女童……

她,是社区工作者,每天忙碌不歇,或在居民家中摸底、或在街巷间巡查、或在调解邻里矛盾……

没有轰轰烈烈,没有豪言壮语,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2年,默默坚守、默默耕耘、默默奉献……

她就是迎江区宜城路街道办钱牌楼社居委党委副书记程敏。

“瘦削,仿佛一阵风就能吹倒。但是,很有力量。”这是程敏给记者的第一印象。数年前,程敏加入了中华骨髓库。2016年4月,为了抢救一名5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女童,她赴安徽省立医院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捐献,成为我市首例女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她的这一善举、这份爱心,这一生命的援助,为数百公里之外河南郑州的小女孩带来了生的希望。问及此事,程敏说:“这没什么,能用爱心救助别人,给他人重生的机会,我很开心。”

钱牌楼社区内老旧小区普遍、基础设施薄弱,经常出现下水道堵塞、化粪池漫溢的问题,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2018年12月,大南门11栋一单元主管道发生破损,污水顺着楼道往下淌,居民们反映强烈。为解决这一问题,程敏逐一上门做居民工作,白天碰不到人的晚上去。经过一个星期的协调,开了三次协调会,终于让大家达成出资共识,圆满解决问题。

家住国货街的居民王华柏70多岁了,一生未婚、没有子女,也无亲人往来。2018年7月,他突患重病、生活陷入困境。程敏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和同事一起将老人送往医院医治,联系护工对老人进行照顾。

一个月的治疗时间里,程敏基本上每天都会去一趟医院,陪老人聊天,给老人买生活用品。出院后的王大爷逢人就夸:“社区的同志真好!是她们将我从死亡的边缘救了回来,自己的后半身就依赖社区了。”

12年来,程敏坚持用真情换真情,用真心交真心,从身边的点点滴滴着手,串门走访社区居民,关心社区党员、群众冷暖,营造和谐社区。因为她的努力、她的付出,她也成为了该社区孤寡老人口中的“好女儿”,年轻群众心中的贴心的“程姐”,居民群众心目中为人正直的“好同志”。(安庆新闻网)(记者沈永亮 通讯员高庆宁)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