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大学新增互联网金融等4个本科专业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安徽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公布,根据公布的备案和审批结果,安徽大学安大新增四个热门本科专业,分别是互联网金融、数据科学

原标题:安徽大学新增4个本科专业

近日,《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公布,根据公布的备案和审批结果,安徽大学安大新增四个热门本科专业,分别是互联网金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均开设在该校互联网学院。

1

其中,互联网金融专业旨在培养跨学科、复合型、高端互联网金融人才,促进信息技术、互联网思维、金融学和企业管理完美结合。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旨在培养具有大数据思维、运用大数据思维及分析应用技术的高层次大数据人才。从大数据应用的三个主要层面(即数据管理、系统开发、海量数据分析与挖掘),系统地培养具有将领域知识与计算机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融合、创新的能力,能够从事大数据研究和开发应用的高层次人才。

智能科学与技术是面向前沿高新技术的基础性本科专业,专业涉及专业涉及机器人技术,以新一代网络计算为基础的智能系统,微机电系统(MEMS),与国民经济、工业生产及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类智能技术与系统,新一代的人-机系统技术等。

网络空间安全专业,致力于培养“互联网+”时代能够支撑和引领国家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系统掌握网络空间安全的基本理论和关键技术,能够在网络空间安全产业以及其他国民经济部门,从事各类网络空间相关的软硬件开发、系统设计与分析、网络空间安全规划管理等工作,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宽广的国际视野、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和行业高级工程人才。

据介绍,安徽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的综合性大学,积极服务于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重点行业和“互联网+”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需求,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互联网+信息领域新型交叉学科。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富于人文情怀、科学精神和国际视野,具备科学基础厚、工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突出、适应“互联网+”战略发展需要的“一流工程型、创新性、国际化高水平互联网+”“新工科”人才。

蔡丽丽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王吉祥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