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埇桥区林业第一季度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埇桥区林业建设围绕“四边”“四旁”“四创”绿化,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增绿增效上下功夫,着重打造一批亮点工程。以林长制改

2019年埇桥区林业建设围绕“四边”“四旁”“四创”绿化,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在增绿增效上下功夫,着重打造一批亮点工程。以林长制改革为保障,以乡村林业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建设、镇村绿化提升、农田林网建设等九大工程为重点,增加绿量,提升质量,努力将埇桥大地绘制成一幅绿色画卷,助力宿州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一、强化种苗质量,把好造林第一关

开展林木种苗、检疫、资源联合执法,严厉打击贩卖劣质种苗、假种苗行为,保障项目造林和鼓励一般造林使用良种苗木,从源头上保证造林苗木质量。2019年春季全区出圃杨树一级苗100余万株、美国薄壳山核桃120万株及其他树种2000余万株,基本可满足全区植树造林需求。

二、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工程

秉持“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委托相关单位高标准编制了《芦岭湖湿地公园》、《桃园湿地公园》、《濉唐河湿地公园》三个湿地公园规划,全面启动湿地管理保护工作。同时,编制了《夏刘寨森林公园》、《西二铺森林公园》、《老海寺林场森林公园》三个森林公园规划,不断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三、提质增效,精细化做好林业生态扶贫工作

贯彻落实《埇桥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推深做实林业精准扶贫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林业扶贫项目进展。目前,由区林业局负责建设的老汪湖行蓄洪区两个林业扶贫基地建设已栽植完毕进入管护期;五个林业特色种养业项目已完成2个。55个乡村林业产业扶贫基地已完成48个,占任务的87%。

四、构建林长制“五个一”服务平台,加快推进林业治理体系现代化

围绕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全面启动“五个一”工作服务平台建设。一是建立“一林一档”平台,加强森林资源动态监测管理。二是建立“一林一策”平台,计划通过招标方式,科学编制《林长制一林一策实施方案》,切实保障各级林长科学决策和精准履责,充分发挥各级林长责任区的示范效应,落实森林分类经营管理,实现林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建立“一林一技”平台,组织林业科技人员在林长制改革中发挥专业技术之长,加快林业科技成果推广应用,踊跃为各级林长履行职责和各类林业经营主体提供科技服务,为林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四是建立“一林一员”平台,强化护林员职能,构建以护林员为基础的林情、火情、疫情网络化监测体系。五是建立“一林一警”平台,全面加强责任区森林资源、林木、野生动植物等资源保护和执法监管。

目前,全区现已完成造林24995亩,占省下达任务的167%。其中乡村林业产业扶贫基地已栽植9865亩;宿淮铁路森林长廊建设工程完成2400亩。荒山绿化攻坚工程栽植3650亩;长江防护林工程栽植2000亩,其他造林7080亩。(郭秀芹)

[责任编辑:汪明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