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六安经开区:精准“把脉”企业解困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是开发区环保办‘四送一服’的有力帮扶让企业起死回生,等改造工程完成后就可以开工生产了,预计年产值不低于5000万元。”面对企业今年的变化,上海露蕾化工

“是开发区环保办‘四送一服’的有力帮扶让企业起死回生,等改造工程完成后就可以开工生产了,预计年产值不低于5000万元。”面对企业今年的变化,上海露蕾化工(六安)有限公司负责人夏明才感慨不已。

近期以来,位于六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海露蕾化工(六安)有限公司迎来了建厂以来的又一次大改造,标准化厂房的各类配套设施得到了改善提升,燃煤锅炉拆除后换成集中供热设备,目前,供热管道正在铺设,待全面完工后就可恢复生产。然而在去年,这家企业还在为生存发愁,日趋严格的生产要求和不景气的市场环境,几乎让这家落户开发区十多年的老企业濒临倒闭。

“确实没想到现在政府的帮扶措施这么务实,让我们重拾了发展的信心。”据夏明才介绍,上海露蕾化工(六安)有限公司于2004年落户经济技术开发区,主要从事保温材料、防水涂料等产品。近年来,由于市场需求不断变化,企业产品更新难以跟上,出现了经营上的问题和资金上的困难,造成部分产品停产,企业不得已只好压缩生产规模,将闲置的厂房租赁给其他小企业。艰难的经营和厂区混乱的管理造成了企业生产环境的进一步恶化。

针对企业困境,开发区环保办作为“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的对口帮扶单位迅速来到企业,为企业发展把脉,一起商讨对策。“这家企业是开发区的老企业了,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时,我们理应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摆脱困境。”开发区环保办副主任陈曦告诉记者,除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技改上的困难之外,环保办还协同相关部门依法取缔了厂里的部分违规小企业,并且与上海一家上游企业积极对接联系,帮助企业拓展生产经营渠道。目前该企业相关设备的规划、设计已经完成,燃气设备等已安装到位,不久将开工生产。

[责任编辑:徐媛媛]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