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众要收购江淮汽车股份?官方这样回应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江淮汽车回应大众收购传言:双方一直就深化合作进行探讨4月11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418,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公告,对大众汽车考虑收购江淮股份一事作出回应。此前一天,有报道称,

原标题:江淮汽车回应大众收购传言:双方一直就深化合作进行探讨

4月11日,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0418,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公告,对大众汽车考虑收购江淮股份一事作出回应。

此前一天,有报道称,大众汽车正考虑收购江淮汽车大量股份,“大众的收购计划尚处于初期阶段,但它渴望从江淮汽车股东手中购买大量股份。”

对此,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声明称,经公司自查及向控股股东求证,现作出声明如下:

1,2016 年9 月6 日,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 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2017 年6月1 日,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合同》,2017 年12月22 日,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2,在新能源乘用车合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一直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截至目前,尚未形成任何正式的方案。

官网资料显示,江淮汽车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先进节能汽车、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并举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现拥有瑞风、江淮iEV、帅铃、骏铃等品牌。截至目前,江淮汽车累计示范推广超13万辆新能源汽车。

江淮汽车与德国大众汽车、康明斯发动机、西班牙桑坦德银行等企业分别建有合资公司。

江淮与大众的合作主要是新能源汽车领域。2017年6月1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集团于德国柏林正式签署合资企业协议。根据该协议,合作双方将共同成立一家股比各占50%的合资企业,进行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移动出行服务。

去年5月,江淮大众首款量产车型SOL(思皓)E20X在安徽举行下线仪式。

今年3月,江淮汽车的乘用车+商用车的产销总量均有所下滑。不过,纯电动乘用车产销量依然逆势上扬。3月销售纯电动乘用车6616辆,同比增长31.5%。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