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 滁州站新增7趟高速旅客列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滁州站新增7趟高速旅客列车为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匹配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记者从京沪高铁滁州站获悉,在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中,该站新增7趟高速旅客

原标题:滁州站新增7趟高速旅客列车

为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匹配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4月1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列车运行图。记者从京沪高铁滁州站获悉,在本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中,该站新增7趟高速旅客列车,“复兴号”列车数增至17趟,届时,滁州人平时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2

(资料图)

新增7趟“G”字头旅客列车

“受4月10日列车运行图调整影响,我们站新增7趟高速旅客列车,办客列车数也将由目前的70趟增加至77趟。”滁州站一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经查,滁州站此次增开的7趟列车均为“G”字头旅客列车,运营区间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徐州、蚌埠及南京等地之间,其中,G7627和G7642次旅客列车的运营区间为“徐州东~苍南”;G7181/G7182次旅客列车的运营区间为“徐州东~南京南”;G103次旅客列车的运营区间为“北京南~上海虹桥”;G7280/G7279次旅客列车的运营区间为“上海~蚌埠南”。

滁州人出行将更加便捷

据业内人士分析,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主要是优化高铁列车开行方案,实施“一日一图”,即每日动态调整高铁列车的运行方案,精准匹配运力投放与客流需求。据介绍,新列车运行图实施后,滁州站的办客列车数增至77趟(上行40趟、下行37趟),较2019年1月5日的运行图增加7趟(上行3趟、下行4趟),其中“复兴号”列车增至17趟(上行7趟、下行10趟);合计开行周末及高峰期列车11趟(上行7趟、下行4趟),较今年“1.5”运行图增加5趟(上行2趟、下行3趟);日常办客列车66趟(上行33趟、下行33趟),较今年“1.5”运行图增加2趟(上1趟、下1趟)。此举意味着,滁州人平时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铁路部门在此提醒,由于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涉及面较广,列车运行图调整过渡期间,部分列车因交路周转需要,可能会提前或者延后开行,近期需要乘车的旅客请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以免耽误出行。(记者 李志情)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