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垓下遗址考古工作站”今日落户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垓下遗址考古工作站”今日落户今日上午,垓下古城及汉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蚌埠市举行,“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汉文化(固镇)研究基地&rd

原标题:“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垓下遗址考古工作站”今日落户

今日上午,垓下古城及汉文化资源保护与利用研讨会在蚌埠市举行,“安徽省社会科学院汉文化(固镇)研究基地”及“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垓下遗址考古工作站”先后揭牌。

QQ图片20190413171851

记者现场了解到,固镇县的垓下遗址在2009年被誉为“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之一,但由于技术和人员的原因,十年来一直无太大的进展。此次揭牌仪式,标志着垓下遗址的研究工作在固镇有了自己的驻地场所,告别过去“打游击式”研究的尴尬处境。正如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巍在仪式上深情所言:“研究人员有了一个在固镇的家。”

QQ图片20190413171840

据主办方介绍,垓下遗址列入2009年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后,至今的研究工作进度较为缓慢,研究基地和考古工作站建立后,将在此处加快推动进一步发掘和保护垓下古城和汉文化资源进程,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片文明。整合优秀力量,加强对汉文化的研究;推动垓下遗址的科学合理利用,使其成为汉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许启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