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修护保护区生态环境 淮南首次在淮河放流螺贝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淮南首次在淮河放流螺贝春日,生机盎然,正是各种动物生长繁衍季。4月11日,淮南市渔政处在淮河干流祁集段组织增殖放流螺贝类生物,以补充底栖生物,净化水体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修复淮王鱼国家级种质

原标题:淮南首次在淮河放流螺贝

春日,生机盎然,正是各种动物生长繁衍季。4月11日,淮南市渔政处在淮河干流祁集段组织增殖放流螺贝类生物,以补充底栖生物,净化水体环境,维护生物多样性,修复淮王鱼国家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生态。据悉,这也是淮南首次放流螺贝。

放流现场,淮南市驭风水产专业合作社拉来的两大车18吨螺贝被依次放流至淮河。淮南市渔政处人员介绍,螺贝为底栖生物,具有净化水体的作用,对保持水体清洁起到重要作用,同时也是一些底栖鱼类的饵料,是生物链的主要一环。当前,淮河干流祁集段附近正在建设皖江物流码头及中安联合煤化工码头,此段水域属于淮王鱼保护区实验区,在码头建设过程中,螺贝类等移动慢的底栖生物及环境遭到破坏。依据保护条例,此次放流正是淮王鱼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生态修复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专项放流,可以修复因皖江物流码头和中安联合煤化工码头建设对保护区河岸线造成改变的部分生态环境。下一步,还将继续在此地放流淮王鱼等,增加保护区特别是淮王鱼、江黄颡等保护品种的种群数量,改善种群结构,强化保护区的建设。

据了解,淮王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分核心区及实验区。2012年,淮王鱼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获批,以维护淮河名贵鱼类的生态安全,保护水域生态完整性,保护淮河鱼类的多样性。保护区主要保护对象为淮王鱼、江黄颡,其他保护物种包括细尾蹁、黄颡、淮河鲤、长春鳊等鱼类。(记者张雪峰 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