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实施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选拔聘用 将在5市试点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安徽印发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选拔聘用试点工作方案为做好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选拔聘用工作,4月15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了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选拔聘用试点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出,安徽将在亳州、宿州、阜阳、

原标题:安徽印发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选拔聘用试点工作方案

为做好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选拔聘用工作,4月15日,安徽省教育厅印发了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选拔聘用试点工作方案,方案中提出,安徽将在亳州、宿州、阜阳、六安、安庆市开展试点工作。

年龄在50周岁(含)以下,符合岗位条件的教师,可以按自愿原则提出申请,并于4月下旬上报所在学校。除此之外,学校也可以推荐符合条件的教师参与选拔。

方案提出,以乡镇(不含城关镇)或学区为单位,原则上中小学专任教师在100人以下的乡镇或学区,分别在中学和小学设立1个首席教师岗位;中小学专任教师100人以上、200人以下的乡镇或学区,分别在中学和小学设立2个首席教师岗位;中小学专任教师200人以上的乡镇或学区,分别在中学和小学设立3个首席教师岗位。

方案要求,首席教师岗位设置应侧重语文、数学、英语学科,面向县域内中小学教师公开竞聘。实行任期制管理,3年一聘。每一任期从当年8月开始,到第三年7月结束。通过选拔的教师不仅要承担所在乡村学校正常教学工作,还要对教学改革、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并承担本乡镇青年教师培养、指导任务。

省教育厅提出,各试点市、县(区)教育局要将首席岗位教师纳入市、县(区)级中小学骨干教师培养规划,优先安排参加各级骨干教师提升培训,并将其作为各级名师的重点培养对象。市、县(区)在各级培训中,要根据实际情况提供一定经费,帮助首席岗位教师建设名师工作室,支持首席教师岗位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完成本乡镇青年教师培养、指导任务。有条件的地区可为首席岗位教师提供一定津贴,或参照特级教师待遇给予补助。

首席岗位教师日常管理由任职学校负责,学校要合理安排教学工作量,为其外出学习、开展教科研工作、带动培养青年教师等提供支持。岗位职责考核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制定考核办法,县(区)级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实施。年度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任合同,停止聘期。任期期满考核合格,可以参加下一轮竞聘。

据悉,对于乡村中小学首席教师工作开展得好的市、县(区),省教育厅在重大教育改革试点、重大工程项目建设中予以倾斜,特别在教师队伍建设政策、资源方面予以倾斜。对于入选首席教师岗位的教师,在各级评优评先时予以倾斜,在各级名师及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特级教师等评选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副高级教师在申报正高级职称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贡献特别突出者,经过省教育厅评审认定,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备案,可破格晋升正高级职称。(记者聂静洁)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