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枞阳家族式涉黑组织资产2.11亿 名下商品房933套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枞阳家族式涉黑组织资产2.11亿 名下商品房933套民警充当保护伞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家族式垄断攫取非法利益……记者从省公安厅举办的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原标题:枞阳家族式涉黑组织资产2.11亿 名下商品房933套

枞阳家族式涉黑组织资产2.11亿名下商品房933套

资料图

民警充当保护伞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家族式垄断攫取非法利益……记者从省公安厅举办的全省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了解到,截至2019 年3 月底,全省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182 个,其中涉黑犯罪组织92 个,涉恶犯罪集团337 个,恶势力犯罪团伙753 个,破获刑事案件6765 起。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共阶段性核查反馈涉黑涉恶线索283条,提请办结涉黑涉恶线索121条。

民警充当保护伞敛财

2018 年3 月7 日,亳州市公安局收到省公安厅转来有关武某飞、武某泽等人违法犯罪的举报线索后,抽调精干力量及时启动侦办工作。经过数月的侦查,在省公安厅的统一指挥和参与下,亳州市公安机关与市纪委监委、检察机关协同作战,成功打掉了以武某飞、武某泽为首的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抓获犯罪嫌疑人24 名,破获刑事案件78起,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财物价值3000 余万元。

警方查明,该犯罪组织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虚假诉讼、非法拘禁、敲诈勒索、强迫交易、组织卖淫、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8 项罪名,形成卷宗140 余册,光盘400 余张,同时深挖出武某飞等人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并充当保护伞的案件线索,采取强制措施4 人。其中,在2019 年3 月12 日上午,谯城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孙某峰涉嫌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一案。孙某峰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2019 年3 月27 日,谯城区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寻衅滋事罪等8 项罪名,一审判决15 名黑社会组织成员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十五年不等。

记者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武某飞原系利辛县公安局民警,自2011 年以来,以利辛县云海担保公司、中鑫担保公司为依托,招募组织成员,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发放高利贷,并有组织地通过滋扰、威胁、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手段,强行索取非法债务,非法牟取巨额经济利益。该犯罪组织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当地的金融秩序和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案件破获后,极大地震慑了犯罪,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

家族式垄断攫取非法利益

2017 年11 月,铜陵市委、枞阳县委及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先后接到实名举报,反映枞阳县老洲镇以章某求为首的犯罪组织,长期以来大肆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枞阳县公安局抽调警力开展秘密调查和侦控工作,初步查明该犯罪组织涉嫌黑恶犯罪的相关事实。2019 年3 月20 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成立联合专案组,于次日成功抓获该涉黑组织的组织者、领导者章某求及7 名骨干成员。截至目前,12 名涉黑组织成员被全部抓获归案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该案件由省检察院、省公安厅挂牌督办。历经近一年的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章某求自1998 年以来,纠集其家族人员,形成稳定的犯罪组织架构,以合法注册的企业为掩护,采取暴力、威胁手段打压竞争对手、残害群众,对老洲镇及周边地区的房地产、建材销售、生猪屠宰市场等多个行业逐渐形成控制和垄断,以攫取非法利益,对当地群众造成心理控制,使众商户、群众蒙受巨大损失,严重破坏了当地的经济、生活秩序。

为彻底摧毁该涉黑组织的经济基础,公安机关聘请了第三方审计机构,对该涉黑组织所经营、管理的公司、矿场等进行核查,该涉黑组织的有效资产为2.11 亿元,净资产为负9859.15 万元,公安机关查封、扣押商品房933 套。鉴于该涉黑组织所经营的部分公司承接了枞阳县一些重点工程、民生工程建设项目,经公安机关请示后,党委政府及时启动监管措施,在确保相关重点工程、民生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避免涉案资产的流失和被转移。在坚决铲除该涉黑组织的同时,公安机关积极开展“破网打伞”工作,经深度挖掘,向纪委、监委移送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线索41 条。

目前,章某求等12 名涉黑犯罪嫌疑人,分别以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寻衅滋事、聚众斗殴、妨害公务、诈骗、逃税等16 项罪名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皖公宣苏蕾艳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陈牧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