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郎溪:精准扶贫在行动 危房改造暖民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危房改造暖民心“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心心念念这么多年的新房终于建成住上了!”郎溪建平镇盆型村红星桥组53岁的贫困户李丰云在建好的新房里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家的老房子由于

原标题:危房改造暖民心

“真要感谢党的好政策,心心念念这么多年的新房终于建成住上了!”郎溪建平镇盆型村红星桥组53岁的贫困户李丰云在建好的新房里开心地告诉记者,自己家的老房子由于年久失修,每到雨季雨水常会渗漏到屋里,让一家人苦不堪言。镇村两级的干部得知她家的情况后,多次到家中走访,劝说她进行危房改造,最终李丰云家的老房子在去年完成了危房改造工作。

“2018年度,全镇在21个行政村实施完成178户的危房改造工程,打造危改补助资金179.6万元。今年4月上旬,我们已经完成了2019年度全镇87户农村危房改造户的农户个人申请、村评议公示、乡镇审定公示,现正履行县报批程序,预计将在5月份开始进入危房改造工程的全面施工阶段。”郎溪县建平镇村建办副主任刘庆莉告诉记者,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根据“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建平镇开展以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需求为主体的农村危房改造民生工程,在实施过程中,该镇加大政策倾斜力度,靶向精准,重点突破,坚持阳光操作到位,严格把关对象户申报程序,按照户申请、村评议、乡镇审核、县审批,建立健全公示制度,确保各环节公开、公平、公正,严把竣工验收关,接受社会监督,真正做到民生工程精准扶贫,同时督促各村落实好危房改造计划,与农户签订安全施工协议,明确责任,保证施工质量,确保贫困户危房改造按时、保质、保量顺利完成。(记者余庆)

(来源: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