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首例“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宣判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12人被判刑!宣城首例“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当庭宣判!4月2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宣城首例“套路贷”案件在郎溪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宣城市

原标题:12人被判刑!宣城首例“套路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一审当庭宣判!

4月2日,备受社会关注的宣城首例“套路贷”案件在郎溪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宣城市政协、市委政法委、市检察院、市中院,郎溪县委、县政法委等有关领导到院旁听庭审。

为妥善审理好该案,郎溪法院首次适用“3+4”大陪审制,由3名法官和4名陪审员组成7人大合议庭。

郎溪法院经审理查明,2017年3月至11月,被告人江伟、李文俊、宗夏骏、张肖、李子祥、高杨、陈俊伟、汪坤、李枝新、王海、赵珊等人分别成立瑞鑫公司、山河公司,经营车辆抵押借款业务,以“保证金”、“服务费”、“GPS安装费”、“上门费”、“行业规矩”等各种名义骗取急需资金的被害人签订虚高的单方单份借款协议,在被害人还款过程中,又以“超时还款”、“出市未报备”、“GPS信号不稳定”等为由肆意认定被害人“违约”,通过采取非法拘禁、偷开被害人车辆后藏匿等手段向被害人施压,迫使被害人“偿还”虚高借款,交付“违约金”、“拖车费”、“停车费”等,以实现侵占被害人或其近亲属合法财产的目的,共实施敲诈勒索10起(既遂381320元,未遂83366元),诈骗2起,共10334元,非法拘禁1起,聚众斗殴1起。

郎溪法院认为,江伟、李文俊等被告人组成较为固定的组织,假借民间借贷之名,通过“虚增债务、肆意认定违约”等方式,有预谋、有计划地多次实施敲诈勒索等犯罪活动,非法占有他人财物,严重扰乱了经济、社会生活秩序,该组织成员众多,重要成员较为固定,属于恶势力犯罪集团。江伟、李文俊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犯罪活动,系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应当按照集团所犯的全部罪行处罚;宗夏骏、张肖、李子祥、高杨、陈俊伟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汪坤、李枝新、王海、张阳、赵珊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辅助作用,系从犯,应当从轻、减轻处罚。

郎溪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江伟犯敲诈勒索罪、诈骗罪、非法拘禁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执行有期徒刑十二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二十一万元;判决被告人李文俊犯敲诈勒索罪、诈骗罪、聚众斗殴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十九万元;其他被告人分别处六个月至十一年六个月不等刑罚,并处五千元至十九万元不等罚金。各被告人违法所得按比例发还各被害人,不足部分,责令各被告人在各自参与的犯罪数额内继续予以退赔。

郎溪县党代表,驻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280余人现场旁听庭审。市县两级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分管负责人及业务科室负责人,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分管负责人,旁听庭审并参加庭后召开的“套路贷”案件办理座谈会。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