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增值税改革落地 芜湖2.5万户一般纳税人受惠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增值税改革落地 芜湖2.5万户一般纳税人受惠今年减税降费的“主菜”——增值税降率改革本月起正式实施。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了解到,此次增

原标题:增值税改革落地 芜湖2.5万户一般纳税人受惠

今年减税降费的“主菜”——增值税降率改革本月起正式实施。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了解到,此次增值税改革将惠及全市2.5万户一般纳税人,企业可享受到包括降低税率、扩大抵扣范围、全面试行期末留抵退税、对生产、生活性服务业进项税额加计抵减等政策红利。其中,有2万户纳税人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标准,可享受前期出台的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多重减税为企业带来巨大发展红利。

作为我国第一大税种,增值税占税收总额比重超过40%,既在生产环节征收,也在流通环节征收,市场主体和个人都是负税人。此次增值税改革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大举措,减税红利将惠及全社会。

据介绍,结合前期推动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落地生根基础上,市税务部门针对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再次全员发力,配强配优减税降费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减税降费工作责任,细致开展多缴税费退库工作。同时,开展全覆盖宣传辅导,累计举办纳税人学堂44场次,培训近1.5万户,推送各类短信、微信、邮件近4万条,对近4万户包保企业通过上门走访、集中座谈、微信和QQ推送等方式开展宣传,确保享受减税政策,帮助企业解决难题。

“芜湖税务部门推行包保责任制,开展走访调研培训宣传,直面一线,听真话、解难题,既确保企业享受减税政策,也力所能及解决了企业发展面临的难题,改变了企业对税务部门的刻板印象。”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税务部部长江澜说。

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无论是包保服务,还是宣传培训,都要送政策、常联络、保落实、解难题、叙发展、提信心,举全系统之力,不折不扣确保减税降费这一重大政治任务在芜湖落地生根。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