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分钟!芜湖弋江交警为昏迷男童抢出“生命通道”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4分钟!弋江交警为昏迷男童抢出“生命通道”4分钟时间可以做什么,看一段短视频?绕操场跑一圈?4月14日中午,弋江交警警务辅助人员奚正正用4分钟时间完成了一场紧张救援,为

原标题:4分钟!弋江交警为昏迷男童抢出“生命通道”

4分钟时间可以做什么,看一段短视频?绕操场跑一圈?4月14日中午,弋江交警警务辅助人员奚正正用4分钟时间完成了一场紧张救援,为一位八岁男童抢出了一条宝贵的“生命通道”。

14日中午11点半左右,奚正正驾驶警车巡逻至中山南路金鹰购物广场附近时,两名路人挥着手跑到路边向他求助。奚正正下车后发现,有一名小男孩晕倒在路边。“当时孩子情况看起来比较严重,四肢抽搐,两眼上翻。孩子奶奶急得在旁边号啕大哭。”奚正正回忆说,看到情况紧急,他来不及多问,和一名热心路人一起将孩子抱上了警车,随即向距离最近的市第二人民医院驶去。

中午11点多正是车流高峰时段,正常情况下从男孩昏迷的地方到二院需要一刻钟以上,但时间就是生命,奚正正通过对讲机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后,一路拉响警笛风驰电掣般向医院驶去。最后用时仅仅4分钟,就将孩子送到了医院。抵达医院后,奚正正将孩子抱下车送到医护人员抬来的担架上,并帮助医护人员联系上孩子父亲,等一切安排妥当后方才离开。

据奚正正事后了解,孩子上午在上兴趣班,中午下课后坐奶奶电动车回家时突然高烧昏迷。由于送医及时,孩子的情况很快转危为安。4月15日中午,奚正正去医院看望了孩子,顺便送回了孩子落在车上的学习资料,“孩子恢复得很好,过两天就能出院了”。

记者采访中获悉,这已经不是奚正正第一次实施紧急救援。2018年2月芜湖大雪,道路结冰,车辆通行困难。奚正正夜间在南关口附近巡逻时,有群众拦车求助,称孩子高烧抽搐急需送医,奚正正和同事一起把孩子及时送到了医院。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