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严惩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 芜湖61人被查处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无为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原所长郭本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一案:“2001年至2017年,郭本杰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

近日,安徽省芜湖市纪委监委通报了无为县公安局城北派出所原所长郭本杰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一案:“2001年至2017年,郭本杰利用职务便利和影响,为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人员丁某某伪造投案自首证据,帮助其获得从轻处罚;帮助牛埠镇挑衅伤人犯罪嫌疑人汪某某逃避刑事处罚。此外,郭本杰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问题。2018年10月,郭本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以前举报他们,有时会招来疯狂报复,这次不仅抓住了恶霸,还将隐藏在他们背后的‘保护伞’也揪出来了,我们总算是放心了!”一名举报者看到通报时激动地说。

芜湖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定位,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与重要专项治理同步推进,多措并举,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实行班子成员联点包案工作制度,包案负责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重点问题线索的查处,全程督促指导,推进落实,强化攻坚,决不让腐败分子漏网、“保护伞”逃脱。

为严格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案三查”“两个一律”等要求,该市纪检监察机关建立逐案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工作制度,往案再查、现案严查、逐案排查,不漏线索、不留死角。积极落实案件线索是否存在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三长”(公安局局长、检察院检察长、法院院长)签字背书制度,着力挖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至今,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60件,立案34件,查处6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1人,移送司法机关5人。(通讯员 陈小艳)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