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国五一劳动奖榜单公示 淮南一职工两集体上榜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了不起的人物有你熟悉的他和她吗“五一”国际劳动节日益临近,4月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对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进行公示。其中,淮南市有

原标题:了不起的人物有你熟悉的他和她吗

“五一”国际劳动节日益临近,4月13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对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拟表彰人选(集体)进行公示。其中,淮南市有1位职工上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2家集体上榜“全国工人先锋号”。

上榜“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的职工是淮南矿业集团潘集第三煤矿物质管理科驾驶员刘士平。刘士平是潘三矿唯一的一名女铲车司机,她在这一平凡而重要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地工作,赢得了同事们的敬佩。铲车司机的工作环境非常艰苦,寒冬酷暑,冰天雪地,风里来雨里去的野外作业,十多年来,她在装运设备过程中从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由于矿井离岗退养政策的实施,她转岗至物管科,从事经管及工会工作,对待工作她高度负责,从来不曾有过丝毫马虎;对待工友,她豪爽磊落,面对别人有困难,她总是立刻伸出援助之手……在她的身上,既有着传统女性的美德,又有着新时代女性锐意进取的精神。

上榜“全国工人先锋号”的2家集体分别是国网淮南供电公司淮舜路供电营业厅和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煤质检验中心化验班。淮舜南路营业厅是淮南供电公司首个A级综合性营业厅,承担着淮南市东部城区37万用户的业务办理、用电咨询、电费收缴等服务功能。营业厅大力推广掌上电力、微信公众号等新型线上服务模式,简化办电流程、压缩办电时间、降低接电成本、提升办电便利度和透明度,努力做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

大唐淮南洛河发电厂煤质检验中心化验班组现有职工19人,全部为女职工。对于装机容量254万千瓦的坑口电厂来说,工作量和工作强度可想而知,且煤质检验是操作规范性很强又十分细致的工作。每一名化验员深知自己责任重大,每天提前到厂,做好各项仪器设备的预热、调试准备工作,准时执行煤样的交接程序,核对送检煤样的重量、数量、批次等信息,做好记录,然后开始一天的整套化验项目。除日常煤样分析外,班组还会收到厂矿互查煤样、抽查煤样、电厂间互检煤样等临时性工作,加班是常有的事,但她们从未因工作量大而延误数据的上报,为管理人员提供准确的煤质分析结果,为煤炭指标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数据基础。

据悉,今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中华全国总工会将对获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隆重表彰,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记者廖凌云 淮南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