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一男子因坐过站发飙 扯拽公交车司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滁州一男子因坐过站发飙,扯拽公交车司机滁州一名男子因为乘坐公交车,过了站,没及时下车,竟然在公交车内发飙耍横,扯拽公交车司机,致使公交车失控,偏离路线,整个事发过程被公交车内的监控,从多角度记

原标题:滁州一男子因坐过站发飙,扯拽公交车司机

滁州一名男子因为乘坐公交车,过了站,没及时下车,竟然在公交车内发飙耍横,扯拽公交车司机,致使公交车失控,偏离路线,整个事发过程被公交车内的监控,从多角度记录了下来。

公交车内发飙耍横,扯拽公交车司机

事情发生在上午9点多钟,地点位于001县道滁州南谯区沙河镇白米村境内。从事发一辆沿着001县道由南向北行驶的城际公交监控中,我们可以看到:这辆公交车内坐满了人,此时一名站在公交车后排的男子,不知何故,突然情绪失控,径直的走向公交车驾驶室旁,似乎在和驾驶员理论些什么,并扯拽公交车驾驶员。

1

一旁的乘客见状后,赶忙上前规劝男子,然而这名男子仍然不依不饶。就在撕扯公交车驾驶员的过程中,公交车突然失控,偏离正常路面,幸好,公交车司机及时刹住了车。接到报警后,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沙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事发地点。

嫌疑男子:拽(司机)衣服,他(司机)自己往这边撞的。

公交车驾驶员:我人都动了,方向盘能不动吗?

民警:小伙子跟你讲啊,车辆的安全,过去,这一车人,你搞什么这样啊。

无理争吵罔顾他人安危

滁州市公安局南谯分局沙河派出所教导员张安太介绍,当时该名嫌疑男子,始终自认为有理,不停地和公交车驾驶员进行争吵,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行为已经违了法,丝毫没有认识到其举动的过错。

2

初步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嫌疑男子带回到沙河派出所。通过询问,嫌疑人徐某,25周岁,为沙河镇当地人。事发当天,徐某在滁州城区办完事后乘坐106城际公交车准备返回沙河镇白米村的家中,哪知道,公交车行驶到白米村境内一处临时站台时,徐某忘记下车,坐过了站。

张安太说,嫌疑男子要求公交车驾驶员立即停车让他下车,由于公交车此时不在公交站台停车点处,按规定不允许随意停车,一怒之下,徐某不顾车内其他乘客的乘车安全,情绪非常激动,对司机作出过激行为,致使车辆失控偏离路线。

3

好在,公交车司机迅速采取刹车措施,加之停车路段是一处平坦岔道口,最终,没有造成更大的意外。

张安太表示,嫌疑人徐某的行为极具危险性,一旦车辆失控,满车乘客的生命安全难以得到保障,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嫌疑人徐某已经移交给了辖区刑侦部门,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张安太提醒大家,在乘坐公交车或者客车等车辆外出时,如果不慎驶过了下站口,千万不要慌张,和司机保持沟通,从就近符合规定的站台下车,切不可采取过激,诸如抢方向盘,扯拽殴打司机的行为,以免触犯法律,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滁州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