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投资近百亿元!宣城这座电站今年将开始发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投资近百亿元!宣城这座电站今年将开始发电记者近日从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了解到,我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目前各项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9月份,1号机组

原标题:投资近百亿元!宣城这座电站今年将开始发电

记者近日从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了解到,我省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安徽绩溪抽水蓄能电站,目前各项施工进展顺利,预计今年9月份,1号机组并网发电,到2021年,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记者在绩溪抽水蓄能电站1号机组的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紧张地进行着施工作业,各种施工机械穿梭运行。据绩溪抽水蓄能电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工人们正在进行主机设备的安装工作,1号定子、2号定子已经组装完成,1号机转子磁轭套装工作已完成,计划到今年5月份完成500kV倒送电,在9月份完成首台机组发电。为了完成这个目标,电站1500多名参建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地按照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实现既定目标。

据了解,绩溪抽水蓄能电站主体工程于2014年10月全面开工,工程动态总投资98.88亿元,规划装机容量180万干瓦,平均年发电量为30.15亿kw·h,平均年抽水电量为40.20亿kw·h,计划到2020年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电站投产以后,将主要服务于华东电网,承担电力系统调峰、填谷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对推进长三角地区能源设施互联互通,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