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化任务举措 宣城严厉打击金融领域黑恶行为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严厉打击金融领域黑恶行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市严厉打击“套路贷”等金融领域涉及黑恶行为,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地方金融安全和群众财产安全。我市成立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

原标题:我市严厉打击金融领域黑恶行为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我市严厉打击“套路贷”等金融领域涉及黑恶行为,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地方金融安全和群众财产安全。

我市成立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细化任务举措。召开了有关成员单位、重点金融机构、市县金融监管局系统会议专题部署,制定了《宣城市金融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地方金融信息共享、大数据风险监测、应急处置、网格化社会管理等各项机制,公布非法集资举报电话,兑现非法集资举报奖励3起,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非法金融犯罪线索举报。

广泛宣传引导,通过电视、报纸、新媒体、金融机构电子屏等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教育,共组织各类宣传活动18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5万余份,发送短信风险提示2万余次,刊发防范非法集资系列知识25篇。组织人员参加并宣传报道宣城首例“套路贷”案件审理宣判,网络播放点击率已超3万次。

开展集中摸排检查,结合群众举报和网络排查信息,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查活动,集中排查了2000多家机构,约谈相关负责人。同时,组织开展“两类”现场检查活动,发现整改问题30余条。

联合规范整治,注重打早打小,突出源头防控,严把市场准入门槛。先后联合有关部门组织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现场检查、集资融资领域突出信访问题排查、非法集资风险专项排査整治、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现金贷”业务专项检查等活动,发现风险点、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提醒,移交有关地方、部门。

(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