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豪车借钱加油 铜陵一女子轻信掉进圈套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开豪车借钱加油 女子轻信掉进圈套“开着奔驰车,谎称钱包和手机被偷,然后以没钱加油为名向路人借钱。”近日,在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就发生了一起此类诈骗案件,受害人为此被骗了5

原标题:开豪车借钱加油 女子轻信掉进圈套

“开着奔驰车,谎称钱包和手机被偷,然后以没钱加油为名向路人借钱。”近日,在铜陵市义安区五松镇就发生了一起此类诈骗案件,受害人为此被骗了500元。

4月14日19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某酒吧门口有人被骗500元。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据报警人小丽称,半个小时前,她经过该酒吧门口时,一辆白色奔驰车停在她旁边,车内一名瘦瘦的穿白色短袖男子摇下车窗,称手机和钱包被偷了,向她借手机拨打电话。见对方打扮得体,又开着奔驰车,小丽便放松了警惕,将手机拿给了对方,对方男子在通话时,不时冒出几句英语,打完电话后,男子告诉小丽,接自己的人现在合肥,一时赶不过来,自己需要马上赶过去,可是自己身上没钱加油,所以希望小丽能借点钱加油,明天就联系还钱给她。为了取得小丽的信任,男子还要了小丽的电话号码。小丽开始有些犹豫,可是见对方“诚意十足”,心底善良的小丽便到银行取了500元给男子,随后,男子将小丽送回酒吧附近,车子在离开时,小丽发现该奔驰车没有悬挂号牌,顿时感觉不对劲,急忙拨打了报警电话。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民警提醒,此类以“借打电话”为名形式诈骗手法十分老道,嫌疑人往往利用事主的同情心诈骗钱财。因此,当市民遇到此类求助事件时,千万不要轻信对方的说辞,可以查看求助者的驾驶车辆油表或让对方朋友微信转账到自己账户,然后再将钱取出来给求助者;最好是帮助求助者拨打报警电话,请求民警查验真伪。(记者 邓妍 通讯员 张诗学)

(来源:铜陵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