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一市民14万定制原木家具油漆不统一 出现大面积开裂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14万定制“都秀尼”原木家具不但油漆不统一 还出现大面积开裂......

原标题:14万定制“都秀尼”原木家具不但油漆不统一还出现大面积开裂......

定制“都秀尼”家具油漆原木有问题

装修新房,有经验的人都知道,是件辛苦活儿,之所以辛苦,无疑是耗时耗力,还要选择靠谱的品牌和喜欢的样式。这不,去年10月,贺先生通过偶然的机会接触到了合肥滨湖新区红星美凯龙的“都秀尼”整屋定制店。通过了解和沟通,就将自己的新房家具基本交给了“都秀尼”。但让贺先生没想到的是,本想着省心,现在却让他闹心。

2018年10月22号,贺先生花了14万3500元,与“都秀尼”签订合同,将整屋家具交给了它。今年1月初,等新家具送到家、安装完后贺先生发现,仅从外观上看,问题还真不少。

贺先生称,当初选的是开放漆,但现在到手的有的开放,有的封闭,颜色也不统一。当初之所以选择原木并做成开放漆,就是想看到原木的纹理,可现在的效果并没有达到预期。除此之外,整屋定制的家具还普遍出现了开裂现象,并且裂纹很长, 裂缝也很宽。

出现了这样的情况,贺先生赶紧咨询了相关的专业人士,他们告诉贺先生,家具出现多处裂纹,是因为原材料有问题。贺先生表示,这种木材没有按照原木生产工艺处理,烘干水分控制在8%到10%, 都秀尼的木材含水率太高,缓慢的干燥中就收缩崩裂了。 

在和“都秀尼”反映过情况后,对方虽然更换了部分家具,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解决。现在贺先生很担心,这些家具在以后可能会出现更糟糕的情况。

家具效果未达预期赔偿金额协商未果

定制的家具不仅效果没有达到预期,相关合同约定的细节,“都秀尼”也没有完全做到,这让贺先生不能接受。而且他认为,这样的新家具放在家里,安全也存在很大的隐患。直角设计很容易磕碰到小孩,打扫卫生都需要带手套。

因为当时货款是交给红星美凯龙的,于是,贺先生就向商场反映情况,希望他们可以出面协调,早日将此事解决,但得到的答复却并不满意。

客诉部门协商后只同意赔偿合同额的20%,合同款是14万3,赔偿合同额的20%,大约是2万8,贺先生不同意。他认为,家具的样式、颜色,包括家具的做工等方面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店家最少按50%来赔偿才合情合理。

对于赔偿金额多次协商,双方并没有达成一致,因为这个问题,贺先生新家的装修目前已经全面停工。

店家:细节提前购通过赔偿金额最多20%

贺先生告诉记者,对于家具出现的颜色不一、部分家具的漆面效果不理想等问题,目前已经无法弥补。现在“都秀尼”的店长只愿意赔偿合同额的20%,并对裂纹想办法修补的解决方案,贺先生并不满意。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4月8号,在包河区锦绣大道与庐州大道交口的红星美凯龙“都秀尼”店里,店长并未见到。于是,贺先生拨通了店长的电话,店长告诉记者,家具出现大规模的裂纹,原因并不在他们,主要是因为贺先生家里的实木地板做了地面烘干处理,持续烘干四天,连续室内温度都是40度,才造成了原木的大面积开裂。

电话沟通中,店长还表示,关于开放漆和封闭漆这个问题,是在征求贺先生同意后才进行家具制作。

但对于店长这样的说法,贺先生矢口否认,表示在此之前自己并不知情,而且对于家具的质量,贺先生也有质疑。店长回答是,公司每年都要往上交材料,商场里面都有,但是不可能给每个客户一家做一次质监。

沟通中,双方依旧各执一词,并没有协商出解决方案。商场的工作人员表示,出现这样的问题,商场会尽量从中协调,如果双方都有时间的话,会在本周安排去市场监管所再次协商。

家装协会:原料本身有瑕疵油漆施工有问题

那么,贺先生的新家具出现开裂的原因究竟是什么?是原材料本身就有瑕疵还是施工不当所致?为此,记者咨询了合肥市家装消费维权工作站副站长王水宝。

王站长告诉记者,贺先生家具开裂的情况分为两种,一种是原木材板面的开裂,另一种是家具组装时接头的开裂。

他表示从图片上来分析,贺先生家的应该是原木材含水率过高,第二个是烘烤过程未达到要求,然后就组装和油漆,热胀冷缩和季节性时间,水分的蒸发才导致的。还有一种接头的开裂是安装过程中的不牢固。

王站长还告诉记者,只要原木材纹理清晰,就能做开放漆。至于贺先生家具的油漆开放效果不理想,主要还是施工有问题。一次性喷涂量太大了,造成这种木纹不显示。

针对现在的情况,贺先生的赔偿要求是否合理?来听听天天315维权律师杨阳的观点。

杨阳表示,贺先生与该家具店建立了关于定制家具的承揽合同法律关系, 作为合同当事人的一, 都秀尼店应当严格按照合同约定的来制作,并且严格履行,否则便应当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就本案法律责任具体承担形式而言,第一如果有证据证明,都秀尼店的违约程度非常严重,已经影响了贺先生签订合同,那么贺先生就有权要求解除案涉承揽合同,并且要求家具店退还自己已经支付的相应费用。第二, 如果贺先生不愿意解除合同那么可以要求家具店,承担相应的维修更换,以及采取相应的补救措施,赔偿自己已经遭受的损失, 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这种损失包括贺先生自身维权所产生的合理支出。我们建议贺先生,就相关后续处理事务与商家进行友好协商如果协商不成那么只能够采取诉讼途径,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目前,市场监管部门安排下周进行调解。贺先生表示,如果协商再不成,他就准备走法律程序解决此问题。关于此事的后续进展,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来源:安徽公共天天315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