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成立 形成社会监督合力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成立形成社会监督合力4月17日下午,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负责人在上海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维权一体化合

原标题:“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成立形成社会监督合力

4月17日下午,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负责人在上海签署了《长三角地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消费维权一体化合作协议》。今后四地消保委将建立信息共通、规制共建、资源共用、权益共护、成果共享5项原则,明确了联盟合作、协调通报、联合声明、培训交流、比邻合作5项合作机制,特别是联盟合作机制,首次成立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设立轮值秘书长,由四地消保委秘书长轮流担任,负责每年牵头召开长三角消费维权联盟工作会议。

根据合作协议,未来四地消保委将开展多方面,全力打响长三角地区消费品牌,联动开展商品服务社会监督,整合四地消保委的资源优势,联手开展商品和服务比较试验,联合开展消费体察、消费调查,联手推动消费投诉纠纷化解,推动长三角地区更多的市场主体建立消费纠纷处置绿色通道、先行赔付等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对涉及长三角地区消费者群体性问题,特别是涉及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生命健康的重大消费事件,开展联合调查、集体约谈,共同发布调查结果等。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