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因火灾隐患被国务院安委办挂牌督办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因火灾隐患被国务院安委办挂牌督办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对全国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其中包括安徽黄山市的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4月18日

原标题: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因火灾隐患被国务院安委办挂牌督办

近日,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通知,对全国33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实施挂牌督办,其中包括安徽黄山市的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4月18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得知,目前该馆基本完成整改,并根据督办要求,明确要持续落实好消防措施,确保博物馆消防安全管控落实到位。

据知,2018年9月,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接受了相关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发现并纳入此次挂牌督办的该馆问题,是自动喷水灭火系统喷淋泵、水泵接合器故障;2.消防用电设备末端自动切换装置设置不符合要求;3.防火分区划分不符合要求;4.消防设施日常检查维护保养不到位;5.单位消防安全组织机构不明确;6.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实质性内容不强。

中国徽州文化博物馆负责人称,该馆根据督查反馈意见和存在问题等,2018年9月30日正式启动了消防隐患整改工作,建立整改清单、落实整改方案,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去年底已经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