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月份“阜阳好人”评选揭晓 10组(人物)当选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经推荐、审核、投票、评议、公示等程序,刘前等10组(人物)当选2019年3月份“阜阳好人”,他们是:刚买十几天的新车被一女子骑电动车不慎剐蹭,了解到女子生活困难,主动放弃索赔,

经推荐、审核、投票、评议、公示等程序,刘前等10组(人物)当选2019年3月份“阜阳好人”,他们是:

刚买十几天的新车被一女子骑电动车不慎剐蹭,了解到女子生活困难,主动放弃索赔,只向对方要了一颗糖果,被人民日报宣传报道的助人为乐类阜南县焦坡镇闫庙村刘东组人刘前。

参与开展“圆梦助学”“儿女就在身边”“助力高考”“学习雷锋,送旅客安全”等公益活动两百余次,一对一帮扶10多位贫困孩子,参与公益组织关爱了100名留守儿童,圆22位贫困学子大学梦,关爱了80多位孤寡老人的助人为乐类颍上县市场监管局退休职工刘利。

年轻时积极参军报效祖国,退伍后响应号召回乡成为一名村医,救人无数,生活中义务帮助五保户老人,作为村里道路监督员,坚守一线,认真检验,作为党员坚持对党的政策理论学习,先进事迹被市委组织部拍成电教片在全市巡回展播的助人为乐类颍东区正午镇张庙村刘庄人刘振亚。

从小出生在残疾人家庭,2016年创立手工编织合作社伊始,便致力于吸纳周边妇女尤其是残疾人和困难群体就业,前后共组织留守妇女就业200多人,帮助贫困家庭50多个,雇佣过20多个残疾人,极大解决他们生存问题的助人为乐类颍泉区伍明镇人姜敏。

24年帮助孤儿盲人张新生,义务帮助下岗纺织工人办起“农家书社”,多次帮助农村贫困儿童度难关,成为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并加入中国人体器官捐献队伍的助人为乐类阜阳市中医医院党总支委员、党办室主任刘国美。

开车途中遇骑三轮车接孙子的老人倒车时不慎掉入河中,情况非常危急,赶紧冲到河边,打开车门,裤兜里的手机都顾不得掏,就直接跳下水把祖孙二人救上了岸的见义勇为类颍州区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阜阳中心支公司代理人郭彬彬。

路遇一位七旬老人倒在地上心脏骤停,迅速上前施救,运用专业技能进行胸部按压和人工呼吸,直到120救护车到来的见义勇为类阜南县鹿城镇曹集路民生诊所医生王立洲和阜南县第三人民医院内二科护士韩晓宇、马锐锐。

扎根基层行医38年,成为牛庄村的“活病历”,热心公益,义务普及健康知识,捐资助困,细心守护孤寡老人身体健康的敬业奉献类临泉县关庙镇韩营村牛庄卫生室所长曹振良。

在市清管工作期间,年年被评为先进个人、先进班组,2007年曾任命为清管所所长,工作业绩突出,期间父亲病逝,母亲中风偏瘫,无人照料,毅然决然辞掉所长的工作,回到第一线,一面工作,一面抽出时间照顾母亲,并在父亲病逝后开始献血小板,至今已达到4万毫升的敬业奉献类颍州区环卫处工作人员姜永华。

面对母婴店发生火灾,3名人员被困的紧急情况,临危不惧,方法措施得当,带领队员成功救出被困人员;7年来,先后参加了大大小小1000余次灭火救援任务,成功营救被困人员20余人的敬业奉献类阜阳市消防支队颍州区消防大队副中队长武涛。

(来源:阜阳发布)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