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锁定年度目标 六安贫困村自来水入户率提高至97%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我市贫困村自来水入户率提高至97%4月16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全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农村供水集中供水率和自来水普及率目标任务提高到85%以上,实现现状条件下境内淮河

原标题:我市贫困村自来水入户率提高至97%

4月16日,记者从市水利局了解到,今年我市将全力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农村供水集中供水率和自来水普及率目标任务提高到85%以上,实现现状条件下境内淮河行蓄洪区自来水全覆盖,稳步推进全市农村自来水基本实现全覆盖。

锁定年度目标。在提前完成农村饮水精准扶贫三年计划的基础上,我市及时组织各县区梳理存在问题和短板,明确了2019年的目标任务,提前启动了工程建设前期工作,已编制实施方案23个。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纳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市委常委会工作要点和今年出台的重要文件内容,全面部署实施,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加强调度,推动落实。

狠抓重点县区。计划组织开展覆盖全市范围的农村饮水现状调查和工程提质、管理提标工作,推动实施霍邱县、裕安区、叶集区自来水全覆盖,推动金安区、舒城县、金寨县、霍山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巩固提升。今年以来,全市已完成投资2.4亿元,完工27处工程,受益人口约42万人,境内淮河行蓄洪区自来水全覆盖工程进度已达70%。全市7个县区中,有5个县区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截至目前,我市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由2015年底的51%提高到了83%,贫困村自来水入户率由46%提高到了97%,贫困人口自来水入户率由32%提高到了82%。

多方筹集资金。目前全市已基本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建设资金11.43亿元,地方自筹资金是前三年自筹资金的两倍。

强化监管。认真落实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狠抓问题整改,对水利部、水利厅检查、暗访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调研发现问题、群众投诉问题及全市农村供水底数调查发现的29个问题进行认真整改,今年以来已完成整改22个,暂未解决的7个问题已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单位。(余宗泽 皖西日报融媒体记者 宋金婷)

(来源:六安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元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