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万达广场将告别“免费停车” 每天收费上限20元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万达广场将告别“免费停车”“凭消费小票免收停车费”的计划还在酝酿中自去年6月29日,宣城万达广场开业以来,由于汇聚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儿童、

原标题:万达广场将告别“免费停车”“凭消费小票免收停车费”的计划还在酝酿中

自去年6月29日,宣城万达广场开业以来,由于汇聚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儿童、文化全业态近300家知名品牌,同时停车场免费停车的政策吸引了不少市民到万达广场购物消费,因而一到节假日万达广场停车场也都处于爆满的状态。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万达广场停车场即将告别“免费停车时代”,即将迎来停车收费管理。真的如市民所说,“免费午餐”即将结束了吗?停车收费的标准又是怎样?近日,记者专门就停车收费情况进行核实并采访了各方说法。

万达广场停车场。

收费确认:每天收费上限为20元

“宣城万达广场东面拥有850个地上机动车停车位,项目西侧临景德路还有2000个地上非机动车停车位,我们可以说是宣城市商业项目配套规模最大的停车场,且全部为地上停车位,更是充分顺应了宣城消费者的泊车习惯,为顾客提供了最大的便捷配套与愉悦感受。”宣城万达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收费消息属实,他表示,由于商场及周边人流量众多,不少人会把车停放在广场停车场,有的一停就是一天,占用了停车位,导致车位紧张,而且停车场的秩序比较混乱,导致不少前来购物的顾客反而找不到停车位,停车难的现象日趋凸显。

“此次收费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赚停车费,主要是为了规范停车场内的秩序,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舒适的购物环境,为了更好的规范外来车辆的有序停放,给前来购物的市民提供便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物业部前期通过对周边停车场市调,结合宣城万达广场实际情况,经过公司总经办、各部门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停车场计划将于2019年4月22日00:00开始实行收费。收费标准为前半小时免费,超过半个小时至1个小时内收费2元,此后每加1小时加收2元,不足1小时按1小时计费,循环收费,24小时内停车收费上限为20元,24小时后重新累计计费;固定卡收费则为每月300元;同时对军车、执行公务警车、消防、抢救、救火救护专用车辆免收停车服务费。

记者了解到,万达广场停车场所有权属于万达所有,全国万达广场的停车场都有收费,“万达广场一般都是开业一周年后,停车场才开始收费,有的是一年零两个月,有的是一年零三个月,各地具体调节”。

对于市民比较关心的是否能“凭消费小票免收停车费”,据悉万达方面暂时没有出台此类的政策,不过有这个打算,后面很有可能会开放,而对于大型节假日或促销活动的停车场优惠方案,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之后可能也会根据广场实际经营情况另行公布。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车收费政策实施后万达停车场将采用无卡管理系统,同时还将上线“无感支付”系统,只要通过微信万达广场小程序绑定爱车,停车场车牌识别技术就会与微信支付绑定实现“刷车牌”付款。“市民从停车场出来,不用停车,不用找零钱,也不用掏手机,出入就像过高速ETC一样,系统自动识别、扣款和抬杆、开车走人,一气呵成,整个过程只要两三秒钟。”

停车场收费指示牌。

市民:收费应有合理的依据和规定

对于停车收费一事,记者随机访问了几位市民,有市民表示,去逛个超市还要收钱,表示不是很理解。有市民暂时还不是很清楚具体的收费标准,也质疑停车收费的合理性。也有市民表示收费是正常现象,关键是完善管理。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他平时购物基本都在万达,除了万达的知名度较高以外,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方便停车。不过,每逢周末和节假日,停车场内“一位难求”的情况也让他颇为头疼。“万达停车场收费是早晚的事,全国就没有一家万达广场停车场不收费的。天下本就没免费的午餐……新商场开业营业未满一年没办法收费,我只想知道是不是跟其他万达一样,满多少消费额可减免停车费,健身会所和影城算不算进去。”在万达广场办理了健身业务的李小姐最关心可否凭消费换取停车时长。

但也有市民表示不理解,“这种收费不太合理,每个周末都去万达,就是冲着有免费停车位且车位多,不用发愁停车问题,如果收费,以后估计会很少去了。”同样情况的李女士不解地告诉记者:“我在很多店都办了卡,并且充值金额已有好几千元,隔三差五就过来玩,这要是每次都收停车费,凭什么呀?我花这好几千到底算不算购物呢?”也有市民表示对此次收费不是很清楚,表示停车场收费应该是正常现象,对此表示不是关心。

随后,记者在万达广场采访了几位商家,大部分商家表示也是近期才知道此事。一楼的一位服装店老板对记者说,由于万达周边小区众多,很多小区内部都车满为患,如不少银桥湾的车主就会将车停在万达,一停就是一天,长此下去不仅占用社会资源,也不利于车辆管理,停车收费应该说是一种应对办法,万达广场购物广场停车场产权属于万达所有,万达可以实行市场调节定价收费,但其收费标准、计费方式等应该公示,做到明码标价。而且这种收费标准最好提前做一个合理的调查和通知,如万达这么多商家,每一家都有自己的车子,如果商家停车还收费的话,那肯定会有很多不同的声音,也希望万达公司的收费政策能尽量做到相对公平、合理。

调查:市区大部分商场停车均收费

据记者调查了解,宣城市区现有万达、国购广场八佰伴、大润发、商之都等几家规模比较大的商场,记者走访调查了解到,上述几家大型的商场均配备有停车场,目前仅有万达一家商场此前免费停车。据悉国购停车场收费标准为30分钟以内免费停车;31分钟至2小时内,每次收费5元;超过2小时后,每隔1小时加收3元,7小时至24小时内,统一收费20元,在国购消费凭消费小票可以领取免费停车券一张。大润发的收费标准则为凭当日购物小票免费停车2小时,超过2小时,每小时5元计费;未购物车辆每小时5元,超半小时按1小时计费。而此前国购广场、大润发停车场收费一事也在市民中引起过不小的反响,宣城市各大网络论坛上关于此事的讨论也非常的火热。

“只要收费就得收的有意义,是为了顾客停车方便、安全,效率高。而不是设个收费岗亭,停车场没人管理。正规的收费停车场,都有引导员和指示标以及车位标号等设施,告诉你哪里有车位,车停在了什么位置等信息,这样方便快捷的话,我们也不在乎那几块钱停车费。”采访过程中一位在万达停车的张先生如是对记者说。(记者 徐文宣 文/图)

(来源:中宣在线)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