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地震局:台湾强震对安徽高层楼房产生影响的主要是地震面波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省地震局:台湾强震对安徽高层楼房产生影响的主要是地震面波台湾花莲地震后,我省合肥、芜湖、滁州、阜阳等多地网友反映有震感。对此,省地震局表示,台湾强震对安徽高层楼房产生影响的主要是地震面波。04

原标题:省地震局:台湾强震对安徽高层楼房产生影响的主要是地震面波

台湾花莲地震后,我省合肥、芜湖、滁州、阜阳等多地网友反映有震感。对此,省地震局表示,台湾强震对安徽高层楼房产生影响的主要是地震面波。

04月18日13时01分,在台湾花莲县海域(北纬24.02度,东经121.65度)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24千米。此次地震不仅造成台湾岛震感强烈,福建有明显震感,浙江、安徽等地也有震感。截至目前,我省合肥、芜湖、滁州、阜阳等多地网友反映有震感,但并非我省内发生地震事件,也无任何破坏发生。

为何千里之外的安徽也会有震感,省地震局解释说,此次地震震级较大,虽然从地理位置上来看,合肥和台湾之间大概1000公里的距离,但强震的地震波能量足够传播到很远。省地震局表示,地震波分为体波和面波,台湾强震对安徽高层楼房产生影响的主要是地震面波,由于它频率与一些高层楼房的自振频率相对接近,所以容易引起高层楼房的共振反应。这样一来,高层居民就会比低层居民感受到更强烈的震感。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项磊

相关阅读:台湾花莲县海域发生6.7级地震 有网友反映合肥有震感!

[责任编辑:周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