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岳西获“中国蚕桑之乡”称号 系安徽首个获批县城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岳西获“中国蚕桑之乡”称号4月18日,岳西被中国蚕学会正式授予“中国蚕桑之乡”称号,成为我省首个获此称号的蚕桑大县。“岳西是全国第二

原标题:岳西获“中国蚕桑之乡”称号

4月18日,岳西被中国蚕学会正式授予“中国蚕桑之乡”称号,成为我省首个获此称号的蚕桑大县。

“岳西是全国第二个、中部第一个被授予‘中国蚕桑之乡’的县。 ”专程前来授牌的中国蚕学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蚕业研究所副所长沈兴家研究员表示,岳西发展蚕桑产业的基础条件好,产业链完整,技术力量较强,产业规模居我国中部地区前列,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贡献突出,获得“中国蚕桑之乡”称号实至名归。

蚕桑是岳西传统支柱产业,也是岳西十大扶贫产业之一。目前,全县桑园面积达7.5万亩,2018年产鲜茧3553吨,产值1.51亿元。自2009年始,生产规模连续10年位居安徽省第一,带动全县1.67万养蚕农户走上栽桑养蚕致富之路。

科技在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省农科院专门设立岳西特色农业研究所,无缝对接岳西蚕桑产业扶贫科技支撑工作。 ”岳西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王学放告诉记者,在科技的推动下,岳西蚕桑业已实现从传统的“一粒茧、一根丝”单一产业发展模式向“一片桑园、一系列资源”多元化发展模式的跨越。(记者汪永安)(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