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歙县:政府搭台农民演 民俗引客促振兴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20日,安徽歙县昌溪乡举办民俗文化节暨“美丽昌溪”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农民表演传统民俗节目引来1000多外地游客“看戏”。昌溪乡政府为了开发利用传统民

4月20日,安徽歙县昌溪乡举办民俗文化节暨“美丽昌溪”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农民表演传统民俗节目引来1000多外地游客“看戏”。

昌溪乡政府为了开发利用传统民俗剧目,专门为农民搭台办节,用舞草龙等民俗表演吸引游客,做大做强乡村旅游业,让深山村的青山绿水转变为金山银山,促进乡村振兴,让贫困农民尽快富起来。

据悉,昌溪村是中国历史文化名村、全国生态文化村,这里自然风光与人文资源兼容并蓄、交相辉映,素有“蝶形村”、“皖南第一村”称号。这个村有秀才村传奇、父子双进士、一门四杰、割股疗母等一个个动人的美丽传奇故事。当地农民表演的“昌溪花灯”、“舞草龙”、“嬉灯舞狮”、“昌溪剪纸”等优秀地方特色民俗活动深受游客喜爱。(吴建平/摄)

[责任编辑:王盼]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