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男子热心志愿服务 多年致力于环境保护


来源:安徽文明网

原标题:潘家亮:致力环境保护热心志愿服务在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总铺社区为民服务的志愿者人群里,人们经常会看到有这样一位背影单薄的大叔,多年来,他默默地位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这位大叔名叫潘家亮,今年5

原标题:潘家亮:致力环境保护热心志愿服务

在安庆市宜秀区大龙山镇总铺社区为民服务的志愿者人群里,人们经常会看到有这样一位背影单薄的大叔,多年来,他默默地位社区工作、为群众服务。这位大叔名叫潘家亮,今年57岁,是小区内一个小餐馆老板,一名实实在在的环保志愿者。

作为一名志愿者,奉献自己的爱,身体力行的服务社会,是他一直以来的志向和目标。他立足小区,服务居民,无私奉献,为促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发展不停奋斗和探索。在服务群众需求、弘扬互助风尚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同时在服务活动中寻求创新的理念和方法,开发志愿服务的新亮点、新领域。在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中,让他懂得了什么是志愿者,明白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会到什么是“志愿付出、快乐奉献”,同时也收获了无尽的感动与快乐,他总是以无怨无悔、知足常乐的态度参加社区的义务工作,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他乐于助人、关心街坊,不求回报,他是社区环境的保护者、践行者。

为了使小区能有良好的治安环境,他长期进行义务巡逻、值班。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过程中认真负责,发现情况就立即通知社区干部,从早到晚,人们总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看到路边自行车倒了就赶紧上去扶起来规范摆放好,热心为不识路的群众指路、带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各种工作,看到地上有垃圾就弯腰捡起丢到垃圾桶等等。小区发生的大小事情都逃不过他那双小小的眼睛,他经常深入居民群众中,了解群众的心声,并将群众的心声反映到居委会,在安庆市创建文明城市期间,他义不容辞地参与到这项活动中,积极参与创建活动及社会公益活动,挨家挨户派发宣传材料,协助举办各种宣传活动,他还经常组织发发动楼内的居民清洗楼道,无论是刮风下雨、还是烈日炎炎,在南山园小区总能看到他忙忙碌碌的身影。

他把志愿者当成一份事业在做,倾注了自己的全部时间与精力,他连续多年为辖区的车辆进行管理、指挥乱停乱摆的车辆进行规范停放,如果你是开车来总铺社区找不到停车位的找潘家亮就对了。他对居民组农村的垃圾进行义务清理,潘师傅是个倔人,与生俱来喜欢管事,看到了哪里有垃圾就马上行动整治,哪里有牛皮鲜就上去清除,随身带着他的小铲子,是辖区环境的保护者。他说:“保护环境没有脏累的感觉,看到了垃圾不清理我心里就不舒服,难受的很,我就是看不得随手乱扔垃圾的行为,我看到这种行为也会上去说的”。朴素的话语是一个老人几年如一日一贯的行动。

潘师傅不但是个行事低调的人,更是富有爱心的人,面对他人的苦难,他永远不会无动于衷,2016年总铺社区有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因为拆迁还未安置住处,她家老的老、小的小,还有一个精神一级残疾的儿子,小区没有人愿意租房子给这一家人,潘家亮得知消息后,二话不说,把自己儿子在南山园小区的婚房无偿出租给贫困户居住,一分钱房租不收,也没有跟社区反映过,他总是说:“我这么大年纪了,不图钱不图名就帮助一下大家我心里就高兴”。他这种难能可贵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后辈们学习。从他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优秀的志愿者熠熠生辉的人格魅力,平凡的潘师傅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心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散播爱心,就会使人生更加的快乐、就能使生活更加的美好。

潘师傅也是个热心人,对别人的困难,他是一定要去打听清楚然后尽所能的帮助,辖区有一位患了痛风的老人,儿女都不在家,平时行动非常不方便,潘师傅不辞辛苦的用它的电瓶车无偿接送老人,只要老人说出门办事潘师傅便早早的骑着电瓶车去老人家楼下接了,老人总是抹着泪会说:“打孩子电话也没有这么方便呀,总是在我需要的时候帮忙,真的太感谢了”潘师傅自己也是快60岁的人了,他的行为增进了邻居之间的友情和了解,也是一种崇高的道德体现,真的是“邻里心连心,和谐大家庭”。

他作为一名志愿者,平时主动把他的手机号码写给小区的孤寡老人,让他们有困难就找他。像这样的事情举不胜举,潘师傅一直本着“义务、互助”的精神参加多种多样的志愿者活动,为构建文明社区、和谐社会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安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袁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