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宣城一天之内3人进医院抢救 这种病现在正高发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警惕!宣城一天之内3人进医院抢救!这种病现在正高发!

原标题:警惕!宣城一天之内3人进医院抢救!这种病现在正高发!

近日,仅在一天的时间里,宣城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一病区冠脉团队就成功抢救了3名急性心梗患者,其中最高龄的患者86岁。令人欣慰的是,当天救治的3位急性心梗患者,均得以成功抢救。

今年86岁的严爷爷下午出门散步的时候,突发胸口疼痛,休息后胸痛的情况没有缓解,并出现了大汗淋漓、乏力和呕吐等症状,家人立即将严爷爷送往了市人民医院。检查显示,患者的心电图Ⅱ、Ⅲ、AVF导联ST段弓背向上抬高,血清心肌坏死标志物已经上升,结合症状,诊断为急性下壁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

支架置入术前冠状动脉造影

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手术

他堵塞的心脏血管被成功开通

很快脱离了生命危险

支架置入术后冠状动脉造影

导致近期心梗高发的原因是什么?

市人民医院心内科一病区副主任马小林说:“心血管疾病之所以比较高发,原因在于春季气温的不稳定,忽冷忽热会刺激血管的扩张和收缩,一些冠心病和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慢性疾病的患者,在气温变化较大的情况下血压会发生波动,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容易诱发心梗。

怎样及早发现急性心肌梗死

对于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来说时间就是生命,越早接受救治,挽救心肌的范围越大,挽救生命的机会越多!“50%以上的病人在急性心梗发生前,都可能会出现一些先兆症状。”

1、突然剧烈胸痛或胸部憋闷,或疼痛时间超过15分钟。

2、出现心慌、气短、恶心、呕吐、面色苍白、烦躁不安等

3、上腹部疼痛

患有肥胖症、三高且平时没有上腹部不适的患者,如果出现胃疼等上腹部疼痛要高度警惕,冠心病、心绞痛或急性心梗有时也表现为胃部有烧灼感。

4、牙疼

极少数患者会出现牙疼症状,通常持续3分钟左右,并在1周内反复发作,需要引起注意。

如果出现以上报警信号,一定要引起警惕,及时就医,千万不要等和拖。

如何预防急性心肌梗死?

1、科学饮食

饮食宜清淡、切忌油腻或太咸的食品,做到戒烟限酒。多摄入蔬菜、水果,注意补充水分,以稀释血液。

2、有序作息

保持充足的睡眠,工作、生活节奏做到张弛结合,因为充足的睡眠和充沛的精力,有助于心脏正常工作。

3、适当锻炼

根据气温选择运动方式,避免忽冷忽热而引起心血管意外事件。

(来源:宣城市人民医院)

[责任编辑:蔡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