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新华学院团队研发 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安徽新华学院张卫忠博士带领团队开展的“特殊环境下无人驾驶汽车”研究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经过近一年的刻苦攻关,已解决关键技术难题,试制出无人驾驶汽车,并顺利通过测试。该项目

近日,安徽新华学院张卫忠博士带领团队开展的“特殊环境下无人驾驶汽车”研究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经过近一年的刻苦攻关,已解决关键技术难题,试制出无人驾驶汽车,并顺利通过测试。

该项目受无锡林克斯智能技术有限公司委托,由张卫忠带领的“智能车辆关键技术科研团队”与合肥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相关研究工作。研究主要解决了四个方面的关键技术:基于低成本传感器的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基于学习适应的智能驾驶规划控制技术;基于模块化知识库的智能决策技术;基于高性能嵌入式芯片的智能驾驶控制器的开发技术。

无人驾驶汽车虽看起来与一般车辆相差无几,但团队通过对线控底盘的改造,实现了人工驾驶和自动驾驶两种模式,自主研发的无人驾驶控制器即可实现在自主行驶中规划路径,获取最优路线,同时,车顶增加了传感器,通过配备的摄像头、激光雷达和GPS 定位装置,能够及时判断路况,识别周围环境,一旦监测到障碍物,车辆将以最快的速度做出反应,采取停车、减速、避让等措施。这些问题的解决,降低了无人驾驶汽车的生产成本,提高了性能,为项目落地打下基础。

后期,团队将加强应用领域的研究,在无人扫地车、无人洒水车和无人巡逻车等方面继续进行关键技术研究,扩大应用范围,实现科学技术向实际生产的转化;继续探索无人驾驶车辆前沿技术,深入开展技术攻关,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高校之间的联系,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推进产学研多角度发展。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