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蚌埠:拖车单行道逆行 3名驾驶员分别被罚200元扣3分


来源:安徽网

原标题:拖车单行道逆行 3名驾驶员分别被交警罚200元扣3分4月18日下午6点30许,蚌埠市民发现有三辆拖车在中平街由东向西逆行,市民王守付碰巧看到此景,想到自己的车也曾经被蚌埠安通救援的拖车拖走过的

原标题:拖车单行道逆行 3名驾驶员分别被交警罚200元扣3分

4月18日下午6点30许,蚌埠市民发现有三辆拖车在中平街由东向西逆行,市民王守付碰巧看到此景,想到自己的车也曾经被蚌埠安通救援的拖车拖走过的经历,心中感到气愤不平。据其表述,看到逆行的车辆,大家都会为同在单行车道的车辆感到担忧害怕。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对此,他提出,拖车的到底有无“潜规则”。

1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蚌埠安通救援公司进行采访,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一直有拖车在不停地进进出出,拖进停车场的车辆也在不断增加。安通道路清障施救服务有限公司蚌埠分公司总经理陶正传向记者表示,此前,拖车曾在警车的带领下进入过该单行道,配合交警清理违停车辆。4月18日晚,三名驾驶员一时疏忽大意,驶入该单行道造成违规,此次事件中的违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驾驶员违规事件发生后,安通公司主动要求三名驾驶员前去交警二大队接受处罚,三名驾驶员分别被罚200元以及扣三分之后,公司也对该三名驾驶员各处罚400元,以示惩戒。

2

随后,陶正传的同事也向记者展阅了公司对驾驶员制定的规定公告,其中第一条便是,严禁超速行驶、抢黄灯、闯红灯、随意变道等一切违法行为。交警支队将会不定时上路巡查,如有发现将会严肃处理。违法者自行承担(罚款、扣分)。据了解,该事件后安通内部开会,要求驾驶员互相监督,举报违规行为证实后有奖。“我们从2016年10月与蚌埠交警支队签订合同,共有22辆拖车在淮河以南的市区配合交警的执法工作,两年多的时间里有市民赞同、支持我们的工作,当然也不乏利益受损者的误解,但我一直强调,我们是服务行业,绝不允许任何驾驶员与市民发生冲突。”陶正传解释道,此外,陶正传反复强调,遵纪守法,就不会有矛盾产生。

蚌埠交警支队二大队一中队队长苏照亮表示,针对此次拖车违规行为,交警部门已根据相应法规予以处罚。“安通公司主要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以及负责处罚车辆的保存和保管。”苏照亮介绍道。至于网传的拖车与交警是配合一体的说法,苏队长表示,绝非如此,拖车非警车或特殊车辆,一旦违反交通规则,将按照规定正常处罚。

[责任编辑:王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