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滁州琅琊区任命决定出炉 61人通过!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任命决定,61人通过!琅琊区第一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顺利完成根据《人民陪审员法》相关规定,区司法局积极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人民陪审员作出了任命决定,全区共有61人通

原标题:任命决定,61人通过!

琅琊区第一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人民陪审员法》相关规定,区司法局积极开展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区人民陪审员作出了任命决定,全区共有61人通过随机抽选、资格审查、选任公示等程序,被任命为人民陪审员,我区新一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全面完成。

一是立足实际,稳步推进工作开展。区司法局积极与法院、公安局对接,共同部署、指导和推进辖区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组织专人参加《人民陪审员法》和《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的培训,学习先进单位工作经验,为选任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加强宣传,营造选任氛围。充分利用平台做好宣传工作,提升群众对陪审员选任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浓厚的人民陪审员选任氛围。线上利用区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等及时推送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等相关信息;线下在各社区、村宣传人民陪审员选任规定,征集候选人信息。提高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严格选任程序,保证公平公正。制定选任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选任名额、选任条件、选任程序和工作要求,并对人民陪审员名额、发布公告、第一轮随机抽选、个人报名及组织推荐、资格审查、征求意见、审核确定、培训与宣誓等工作步骤限定时间节点,选任过程中严格做到“两次随机”,确保流程规范,选任公正。

目前新一届的人民陪审员已经开始了陪审工作,他们将会同法官依法审理案件,依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推进司法公正,为法治琅琊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

琅琊区第一届人民陪审员名单

孙寅  陶园  徐庆国  陈永琳  汤新友

凡国美  李昌霞  戴旭  赵祥  储霞

黄勇  陈芳  刘新刚  陈明和  刘广政

郑传军  陈健  邵广传  张有龙  刘世领

赵磊  戴明军  蔡新莲  高正贵  陈满翠

韩永慧  张兴  杨文芸  李杰  陈如

丛虎  左梅婉  陶爱军  洪梅琴  姜霞虹

曾超  耿明  石永祥  宋维军  夏礼

薛金柱  郑玉彬  柏志茹  封涛  金奇明

孙元兵  曹绪宝  方咏梅  王瑞松  黎平

王大强  牛泽霞  张长健  李玲  赵芹

于业梅  张宏柱  唐咏华  高燕  王晓白

李金焕

(来源:美好滁州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