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完善区域交通 合新高铁安徽段力争年内开工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原标题:合新高铁安徽段力争年内开工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目前,合新高铁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年内开工建设。合新(合肥—新沂)高铁安徽段可研报告审查会日前在合肥召开。会议提出要从&

原标题:合新高铁安徽段力争年内开工

记者日前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目前,合新高铁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合新(合肥—新沂)高铁安徽段可研报告审查会日前在合肥召开。会议提出要从“通道”角度认识合新高铁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严格把握设计标准,进一步优化和稳定建设方案。

合新高铁又名合新客运专线,位于安徽东北部和江苏省北部,起于合肥市东北部方向,途经定远县、明光市、五河县、泗县进入江苏省泗洪县、宿迁市、新沂市,在新沂南站与在建徐连客专相接。全线设新合肥西站、定远东站、明光西站、五河站、泗县东站、泗洪西站、宿迁东站、新沂南站等车站。

合新高铁是京沪通道区域的重要连接线,是“八纵八横”高铁主通道中京沪二通道重要组成部分,已纳入“十三五”建设计划。合新高铁南连合安九、昌吉赣、赣深高铁,北接徐连客专、京沪高铁二通道和沿海高铁,构成华南、西南经合肥至山东半岛的快速客运大通道,对完善区域乃至国家路网布局有重要作用。(记者郑莉)(安徽日报)

[责任编辑:王顺]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