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 飞贷分享大额经营贷数字化实践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2019年4月19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全联房地产商会等主办的“2019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以“洞见房产趋势、发现金融价值”为主

2019年4月19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全联房地产商会等主办的“2019房地产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以“洞见房产趋势、发现金融价值”为主题,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下金融产品创新和金融风险防范,探讨房地产金融科技的创新实践。

本次论坛汇聚了约500位银行高管、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刘克崮、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董事匡乐悉数出席。飞贷金融科技作为世界银行和G20颁发的2018“全球小微金融奖”最高奖获得者、唯一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的中国金融科技案例受邀分享飞贷金融科技移动信贷产品实践及整体技术输出。

飞贷金融科技联合创始人卜凡德现场演讲

飞贷金融科技“经营贷”  助力银行攻破全线上大额贷款风控难

在房地产金融体系中,面向小微企业主客群的经营贷业务备受业界关注,一方面的原因在于该业务具备广阔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则是政策的推动,在上个月发布的《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19年进一步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的通知》也表明,需进一步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续提升银行保险机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但受制于中国征信体系尚未完整建立,在风控管理方面难点重重,导致小微企业的大额融资需求较难高效满足。

飞贷金融科技基于移动信贷整体技术于2018年推出经营贷产品,通过流程的全线上化实现小微企业主最快5分钟完成线上申请、最快1天放款且可以随借随还,其抵押额高达房产的8成、额度高达千万,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主金融服务的质量与效率。值得注意的是,飞贷金融科技经营贷被业内称为国内首个全流程线上化处理的经营贷产品。

飞贷金融科技何以能率先实现经营贷的全线上化?这背后的风险评估与传统模式有何异同?飞贷金融科技联合创始人卜凡德针对现场疑问介绍了飞贷金融科技对房贷业务风险评估的创新措施,即“人、房、企”三维评估体系。与传统模式下相比风险评估的维度更加丰富。据介绍,飞贷金融科技打造的线上经营贷,不仅依托对“房”的判断,更创新性的添加了房产白名单评估机制,使得房子评判的纬度更加丰富。除此之外,还结合了对“人”和“企业”的相关评估维度,通过大数据验证客户的整体风险状况,不仅大幅提升了风控的效率与准确度,更加提升了客户对产品的良好体验度。

基于风险评估维度的突破,飞贷金融科技经营贷已有接近二十个城市开展此业务,现在已有三家金融机构与飞贷金融科技做系统的创新建设。飞贷金融科技的经营贷产品实现的“多、快、好、省”四大优势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

多:评估维度多,实现数千个维度的评价体系;

快:最快当天放款;

好:客户体验好,上百万、千万的大额贷款无需跑多次,只需在手机端操作即可获取大额融资;

省:按日计息、随借随还;按需使用,实际成本自然降低。

“助贷+整体技术输出”  两大合作模式受金融机构认可

飞贷金融科技经营贷实现“多、快、好、省”的背后是来自于其技术实力的支撑,卜凡德现场解密了飞贷经营贷背后的三大技术支柱:

(1)客户来源广、风控不见面、全线上填写资料少依托的是移动互联网风险管理;

(2)客户的数量和访问量成指数级增长、信息安全问题需要移动互联网IT科技的支撑;

(3)面对TB级海量客户信息、营销成本逐渐提升、新老客户智能化管理等问题则依托大数据的挖掘及应用解决。

在三大技术支柱的支撑下,飞贷金融科技牵手银行等金融机构,分别在助贷和技术输出领域都取得了不俗成绩:

据卜凡德现场介绍,飞贷金融科技旗下全资子公司拥有互联网小贷的牌照,主要从事自营和针对金融机构的助贷业务,目前已与金融机构实现几百亿的业务规模,通过这种方式飞贷金融科技作为一个桥梁真正把借款需求者跟金融机构链接在一起。

移动信贷整体技术输出方面,飞贷金融科技基于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和数百亿资产的业务实践,助力金融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其“整体输出、数百亿资金实践验证、不依赖特定资源、支持合作机构能力建设”四大优势受到合作机构认可。目前飞贷金融科技已与人保财险、北京银行、华润信托、通联支付等多家涵盖保险、银行、信托、支付四大金融子行业的头部企业达成全面整体技术输出合作。

飞贷金融科技与金融机构的创新合作模式得到了业界肯定,近期飞贷金融科技以最高分荣获由世界银行和G20联合颁发的“全球小微金融奖”最高奖项铂金奖,成为唯一获得大奖的中国企业,这是中国金融科技企业首次荣膺由世界银行级别权威组织颁发的国际性大奖,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小微金融领域企业可以荣获的最高奖。

此外,在《时代周刊》对飞贷金融科技的报道中,美国沃顿商学院的Amit 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评价:“飞贷金融科技的创新是全球金融行业最佳实践。飞贷金融科技对小微金融借款人的独特价值主张、技术创新,以及领先的风险管理实践正在重塑全球移动信贷的格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企业观点,与凤凰安徽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王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