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暖心!安庆师大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募集617本爱心图书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4月17日,安庆师范大学红太阳志愿者服务团举办爱心图书募捐活动,共募集图书512本,杂志105本,数十本笔记本以及一些文具。这些书籍和小礼物由志愿者分类打包送往安庆市依泽小学、十里中心小学和四照园小学

4月17日,安庆师范大学红太阳志愿者服务团举办爱心图书募捐活动,共募集图书512本,杂志105本,数十本笔记本以及一些文具。这些书籍和小礼物由志愿者分类打包送往安庆市依泽小学、十里中心小学和四照园小学,为留守儿童送去知识和温暖。

图书募捐活动共持续三天,设三个活动点,通过线上pu(第二课堂)报名和线下到活动点报名参与。参加活动的同学不仅可以通过捐书获得小礼品,还可以在展板上留下对孩子们的祝福。

资源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2018(3)班的章璐琳同学一下课就来到活动摊点,捐献了两本《淘气包马小跳》,她说:“这是我童年时最喜欢看的书,这种儿童文学小说很适合孩子们阅读,可以呼唤孩子们的天性,开发孩子们的想象力。”捐书之后,她还给孩子们送上了温暖的祝福:希望你们好好学习,希望你们相信世界充满爱。

活动现场有一位特别的捐书人——资源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8(2)班的吴彤彤。她既是捐书人,也是志愿者,此次活动她共捐出29 本书。“这些都是很适合孩子们看的书,我在寒假时就整理出来了,现在又能够亲自送到他们手上,感到很满足。”她说。

除了爱心捐书,此次活动的另一亮点就是摄影展。活动现场摆放着一些展板,展板上贴满了志愿者们在各个小学开展志愿活动的照片,教孩子们做手工的、帮孩子们改衣服的、辅导孩子们功课……一幕幕暖心画面吸引了不少同学驻足观看。“我经常参加志愿活动,也去过那些学校,发现孩子们需要的不仅仅是图书,更多的是陪伴,希望通过爱心捐书和摄影展活动,能够让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给他们带去更多温暖与陪伴。”志愿者夏春波说。

活动点有一位志愿者引人注意,她熟练地收书、发明信片、做介绍,动作迅速干练,她就是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7(2)班的刘悦文。她已经是第二次参加捐书活动了。虽然已经不在志愿服务团工作,但是为了帮助更多孩子,也为了协助新成员办好此次活动,她在繁忙的学业中抽空来帮忙。

据悉,爱心捐书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两年。负责人孔令豪说:“这两年我都参加了捐书活动,看到了献爱心的同学越来越多,还有志愿者们辛勤地工作,十分欣慰。他希望通过活动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关注留守儿童。 (文/学生记者汪傲 蔡苗苗 图/学生记者陈旭 李庆侠)

[责任编辑:宋吾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