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丰县下塘镇:开展“两癌”筛查 享美好幸福人生


来源:凤凰网安徽综合

近日,下塘镇卫计局联合镇妇联在下塘中心卫生院和埠里卫生院,为全镇3000多名35-64岁已婚妇女提供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服务,筛查将从4月下旬持续到5月中旬。 活动前,下塘镇卫计局及镇妇联提前通过召

近日,下塘镇卫计局联合镇妇联在下塘中心卫生院和埠里卫生院,为全镇3000多名35-64岁已婚妇女提供乳腺癌、宫颈癌免费筛查服务,筛查将从4月下旬持续到5月中旬。 

活动前,下塘镇卫计局及镇妇联提前通过召开村居会议、发放宣传单、电话告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力争让辖区流动育龄妇女、困境妇女第一时间了解两癌筛查的相关事宜,提高目标人群两癌筛查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两癌筛查对我们妇女来说,真是件好事,省心省时省钱,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太方便了。”下塘镇幸福社区的陈修英大姐感慨地说。

该项目由下塘镇卫计局、镇妇联共同组织实施、协调和监督。全镇凡未曾参加两癌筛查的适龄已婚妇女持身份证或户口可免费参检,本次筛查对象优先满足农村建档立卡、城镇低保户和留守妇女,适当覆盖其他城乡适龄已婚妇女。定期筛查是防治两癌的关键和根本策略,可大大提高患者的生存率,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

下塘镇将以此次两癌筛查为契机,组织各村居妇女参加两癌免费筛查,鼓励她们树立时刻爱护自己、关爱自身健康的意识,及时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状况,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做健康漂亮女人,享美好幸福人生。(刘应姣)

[责任编辑:盈帆]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推荐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